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愛上梅花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愛上梅花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 愛 上 梅 花

    春有牡丹為伴,我為其氣韻而讚歎:“竟誇天下無雙艷,獨立人間第一香。”真花王也。

 

  夏有綠竹為群,我為其貞節而驚撼:“千磨萬擊還堅勁,任爾東西南北風。”真韌者也。

 

  秋有金菊為友,我為其凌霜而啟迪:“不是花中偏愛菊,此花開盡更無花。”真智者也。

   冬有梅花為伍,我為其勇毅而擊節:“眾方搖落獨暄妍,佔盡風情向小園。”真勇士也。

不錯,四時季節各有其所,百卉千葩也不妨來湊湊熱鬧,其中,最使我感興趣的還是那踏雪迎春歸的梅花。

愛上梅花,愛上她的氣韻。是誰在數九寒天中吐出沁人心脾的芳香?是誰在皚皚白雪下為人添上雅緻的景幻?是誰在瑞雪紛飛中一枝獨秀?是你,梅花。在寒冬臘月,滴水成冰的天氣中仍然傲霜鬥雪,不畏嚴寒,一種柔軟的氣韻氤氳而生。散發間,問誰能與這份優雅,這份氣韻相匹敵?沒有誰。因為梅花是歲寒三友之首,是一位惆悵滿懷的“清客”。

愛上梅花,愛上她的勇毅。你能看見“只有梅花吹不盡,依然新白抱新紅”的景緻嗎?你能看見“冰雪林中著此身,不同桃李混芳塵”的美景嗎?你能看見“不知近水花先發,疑是經冬雪未銷”的景物嗎?可以。梅花,正是如此堅強,如此純潔,如此美麗,才有“一片冰心在玉壺”的高風亮節。而“零落成泥碾作塵,只有香如故”的千古佳句正是勾勒出了這樣一個剛毅堅強,樂於奉獻的梅花形象。

就是這樣,我愛上了梅花。她的氣韻,勇毅使我為之振奮,為之感嘆,為之感受到心靈的洗滌。因為她的枝里花間飽含着款款深情,流露出了千嬌百媚。眉宇間隱藏着常人沒有的雅緻深婉,她平靜的表面下暗涌着“梅花香自苦寒來”的跌宕起伏。

愛上梅花,我無怨無悔,我的一切也因為她給予我的人生哲理而蓬蓽生輝!

 湖北省鄖縣城關鎮新區小學六(二)班

  郵編:442500

您正在瀏覽: 愛上梅花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愛上梅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