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高中作文 > 高三作文 > 恰似一朵梅花綴在枝頭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恰似一朵梅花綴在枝頭_800字

分類:高三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緩步而行,於暗香浮動中,我覓見一抹清麗的身影。一閃而過,我只能暗自猜測,只覺得有一種恰似梅花綴於枝頭的感覺。

  我說那抹身影像梅花一般清冷孤寂,那麼或許她就是李清照。她低聲吟詠着那讓人備感哀愁的詞句——“尋尋覓覓,冷冷清清,凄凄慘慘戚戚”,緩緩從我眼前走過。從她的詩句中,我可以感受到她濃重的愁緒,但卻很難將她視作一個滿懷怨恨的人。我不願意將一個“怨”字加諸她身上,因為我欽佩着她在那個風雨飄搖的寒冬時節,還能以詩抒懷,堅強地一步步走過,即使坎坷,即使寂寞,也“凌寒獨開”,留下了千古流傳的詞句。

  梅花總給我一種複雜不一的感受,說出來甚至有些矛盾。因為梅花總綻放在寒冬,它便給人清冷之感,但我卻另外辨出了一絲溫暖之情。我總覺得梅花必得擁有一顆足夠溫暖的內心,才能抵禦嚴寒,於冬季枝頭綻放。

  由此,我又猜想到那抹身影或許就是畢淑敏。我曾經無數次從一個朋友口中聽說過她,當時我將她定義為我那個朋友最喜歡的作家。後來,或許是受了感染,我也親自領略了一番她的溫暖。是的,溫暖。於是我將她的定義更改為了一個能寫進人心、溫暖人心的好作家。我認為她的溫暖甚至是能打動嚴寒的。我見到的梅花,常能使我在瑟瑟發抖的寒冬,忘卻了寒冷,感到火一樣的熱情。紅梅啊,白梅啊,都能讓我感到生命流淌在枝頭的溫暖。

  這二人之所以能給我一種恰似梅花的感覺,更多的還是因為她們都闖過了嚴寒,經過了生活的磨礪。然後緩緩綻放。李清照是一代才女,或許她本身並不喜歡飄零的生活,但不可否認的是,她毅然跨過路途上的坎坷,於是有了詩詞上更高的造詣;畢淑敏的《藍色天堂》讓我印象深刻,她勇敢地踏上了環球之旅,才有了這樣一部優秀作品。她經歷了生活的種種,才能像一個慈愛的母親,手輕撫,撫平了萬千讀者騷動的心。

  我們是該向她們學習的,我們該懂得好好地去經歷人生的種種,唯有懷着一顆堅強、溫暖的心,我們才能跨過生命中一個個嚴冬,才能恰似一朵梅花綴於枝頭,暗香浮動!

  高三:淡然的小鬼

您正在瀏覽: 恰似一朵梅花綴在枝頭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恰似一朵梅花綴在枝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