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《南昌起義》觀后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南昌起義》觀后感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1927年春天,4月,蔣介石在上海發動了反革命政變,7月,汪精衛在武漢叛變革命,南昌起義這一次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歷史上有着重大意義的戰爭,就發生在這一時期。

  為了挽救革命,中國中央於7月12日組成了臨時政治局常務委員會,停止了陳獨秀右傾機會主義的領導,並派周恩來赴南昌組織中共前敵委員會,負責組織領導南昌起義;同時還決定,在GCD員比較多的葉挺和賀龍部隊舉行起義。

  會後,各部隊緊張地展開起義準備工作。經前敵委員會討論決定,於8月1日凌晨4時發動起義,同志們都很興奮,很激動,個個熱血沸騰,堅決擁護起義,走革命的路,絕對服從GCD的命令。

  7月31日晚,各部隊一切準備就緒等待起義的號令。就在此關鍵的時刻,有人向賀龍報告,有個副營長吃過飯就匆匆離開了部隊,去向不明。賀龍分析,此人投敵可能性很大,於是立即趕到旅社向周恩來報告,周恩來當機立斷,將起義時間提前到8月1日凌晨2時舉行。

  凌晨2時,當起義的信號響起時,早已憋足了勁的起義官兵,就如2萬多支利劍沖入敵營。經過5個多小時的激戰,到8月1日晨,南昌敵軍全部被殲,鮮艷的五星紅旗迎着朝陽,隨風起舞,南昌起義勝利了!

  無數的GCD員們,用自己的行動,換回了最終的勝利;用自己的生命,譜寫了最壯麗,最鼓舞人心的革命篇章!

  建國60周年大慶時刻,回想我黨我軍從南昌起義開始的艱辛而偉大的革命歷程,更加心潮澎湃。奮起的中華兒女們在中國GCD的偉大正確領導下,奪取了革命勝利,解放了全中國,翻身解放做主人!今天,56個民族的兄弟姐妹們在中國GCD的偉大正確領導下,正在充滿豪情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。

  我們作為改革開放后出身的青少年,要銘記這段歷史,珍惜美好生活,努力學習,將來在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路上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!

  陝西漢中城固縣考院實驗小學五年級:笑臉娃娃2

您正在瀏覽: 《南昌起義》觀后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南昌起義》觀后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