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安全教育電影觀后感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安全教育電影觀后感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中國在解放后迅速發展,然而汽車也走進了尋常百姓家,雖然汽車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方便,但是汽車也攜帶的一定的危險性。當我看到死於車禍的人時深深的嘆了口氣,司機只要注意這麼一下,悲劇就不會發生。 

  我記得電影里有一幕特別悲慘。一個客車司機在一條高速公路上連續跑了三、四個來回還堅持不肯休息,就在高速公路中間的一座橋上,汽車衝出了圍欄,倒立在河床上,車上的人無一生還;死者的家人在黃色的棺材邊哭泣。那為司機只要注意自己的身體,那麼這活生生的幾十條生命就不會這樣白白斷送。 

  往往出車禍的就人就是不遵守交通規則的,那部電影里有些就是着樣事例。他和幾個朋友去喝酒,喝完酒,準備開車回家,因為人數多,車輛已經嚴重超載了,那個人又沒駕照,就這樣開上了山,一不小心從山上衝到了山下的石廠,車上的人無一生還。 

  車輪是無情的。其中就有一個小女孩,她媽媽去上班,到了中午,她發現媽媽忘記拿鑰匙,連忙送去,可是就在交差路口,一輛汽車沖了上來……等她醒來時,她的腿已經不能動了,造成終生殘疾,她出去也只能坐在籃球殼裡了。在最後那小女孩以一句話再次想我們敲響了警鐘:“叔叔、阿姨們,當你們開着汽車在公路上奔馳時,你們想想,想想我這個將終生坐在籃球殼裡的小女孩。” 

  在結尾,我還看到一個觸目驚心的數據,數據上說:我國2003年用於車禍直接濟損失就有33.5多萬元,估計平均每分鐘就有6人死亡;2004年我國用於車禍經濟損失就有15.5多萬元,平均每分鐘死於車禍3人。 

  這部電影讓我聯想到了在馬路上玩耍的孩兒、不看紅綠等就橫行的人和車輛、在馬路上橫衝直撞的摩托車;這都是極端危險的。如果你看了這部電影,你還會貪杯嗎?你還會在馬路上橫衝直撞嗎?你還會在馬路上玩耍嗎?你還會闖紅綠燈嗎?我是再也不會了,我寧願麻煩一下自己也不願去圖那一下方便。 

  如果我們能注意一下,謙讓一下,小心一下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;你要是不這樣,就是點燃了那支死亡的蠟燭。

您正在瀏覽: 安全教育電影觀后感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安全教育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