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得得9

“五星紅旗迎風飄揚,勝利歌聲多麼響亮,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,從今走向繁榮富強……”每當聽到這首響徹中華大地的《歌唱祖國》,不由的讓我心潮澎湃,思緒萬千。那壯麗的山河,悠久的歷史,燦爛的文化,優良的傳統,無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。祖國,你締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美麗神話:四大發明令人驚嘆,萬里長城舉世矚目,神舟七號遨遊太空,北京奧運成功舉辦,抗震救災眾志成城,這些怎能不讓我們中華兒女倍感自豪? 

  翻開歷史的畫卷,中華文明史源遠流長。五千年漫漫征程,一路風雨一路行。回眸歷史,“路漫漫其修遠兮”……張騫出使西域,玄奘西行取經,鑒真東渡傳教,鄭和七下西洋。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,讓世界認識中國,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自豪。但是到了近代,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、閉關鎖國、思想僵化。中國脫離了世界,世界甩落了中國。鴉片戰爭、中法戰爭、中俄戰爭……太多太多的苦難,太多太多的枷鎖,東方巨人,你怎麼了?東方巨人,你為什麼不怒吼?“仰天長嘯待時日,巨龍騰飛平地起。”1949年10月1日,是中華民族永遠銘記的日子。這天,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,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。我們的祖國從風雨中走來了,東方睡獅醒來了。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,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。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,獨立自主,攻破堅冰。以嶄新的姿態,和平共處,走向世界。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升起。 

  展望未來,中華民族“上下而求索”……道路是曲折的,但曲折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強大。1979年,也是中華民族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年。這一年,我們的祖國邁出了改革開放的第一步。“春天的故事”傳遍了大江南北,大江南北盪起滾滾春潮,我們的祖國意氣風發邁向了春天。1999年,又是一個所有炎黃子孫終生難忘的日子。分離了100多年的香港和澳門先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。這一天,我們祖國的百年屈辱,一朝洗盡,華夏子孫無不為此驕傲和自豪。 

  2008年,又是一個讓中華民族激情澎湃的日子,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。這一年,中國與世界激情對話,世界與中國友好交融。“同一個世界,同一個夢想”,一個嶄新的中國形象橫空出世。今天,在祖國960萬平方米的土地上,亘古未有的天路——青藏鐵路,高峽出平湖——舉世矚目的三峽工程,長虹卧波——杭州跨海大橋,一泓清泉向北流——南水北調,“烏龍”逶迤徑向東——西氣東輸……每一處都是一座豐碑。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:中國巨龍的飛速發展和不斷強大。 

  歷史給我們以啟迪: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,必須自尊自立,自信自強;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,必須胸懷寬廣,博採眾長,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。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,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。我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。祖國永遠在我心中!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