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 2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_2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2400字  編輯:小景

祖國好比一幅美麗的山水畫,有山,有水;祖國好比豪邁的詩篇,譜寫了一首首令人回味的詩篇。新中國已成立60周年,這60年曆經滄桑苦難,成功壯舉,都在每個黃皮膚人心中永存。 

 為了新中國的成立,拋頭顱灑熱血,前赴後繼,甚至不惜獻出自己生命的人令人無不讚歎,那愛國詩人岳飛在《滿江紅》中“莫等閑,白了少年頭,空悲切”的豪邁口號,岳母在背下刻的“精忠報國”使岳飛時刻知道自己奮鬥的目標,華夏民族有多少這樣的優秀兒女呀! 

 回想60年前,中國共產黨帶領廣大人開闢了一條嶄新的道路,在這條道路上我們不斷前進,雖然經歷了血雨腥風但終於走出了那些陰霾歲月,共和國踏上了康庄大道。 

 回想1949年10月1日,中國人發經過邁一個世紀的英勇鬥爭,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、封建主義和官僚主義,取得勝利,中國人發從此站起來了,我想說:祖國在我心中。 

 聞一多先生在《七子之歌》中,把自己對祖國的無限熱愛,融了詩歌中1997年7月1日在雄壯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,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冉冉升起。不久之後,澳門也回到了祖國懷抱中來,我們深信,不管在祖國統一道路上遇到多少艱難險阻,海峽兩岸人民會手拉手,肩並肩,心連心,永遠緊緊地握着手。我想說:祖國在我心中。 

 回到60年後,來到了2008年8月8日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,當8個大腳印從廣場到鳥巢上空時,當胡主席宣布北京奧運會開始時,我的心一下子沸騰了。8月8日,激情澎湃的開幕之夜,一幅巨大的捲軸緩緩打開,當李寧高舉火炬凌波微步點燃主火炬,全世界在那一刻,分享奧林匹克的光榮與夢想。16天的盛會裡,競爭與超越不斷上演,歡樂和淚水不斷涌動,在現代奧林匹克運動史冊上深深映上了彤紅的中國印。正如《北京歡迎你》中“在黃土地刷新成績”那樣,不斷超越夢想。我想說:祖國在我心中。 

 多災多難,伴隨着共和國2008年,萬眾一心,眾志成城,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28分,汶川大地震悄然而至,但我們手拉手,讓汶川不再沉浸在傷痛中,那倒塌的房屋,沒有讓人們對生的希望後退,這頭雄獅沒有低下他高貴的頭,堅強的屹力在世界的東方。我想說:祖國在我心中。 

 又是金秋,又是收穫季節。2008年9月25日21時10分,我國成功發射了第三艘載人飛船“神七”。短短5年間,中國載人航天實現了巨大的進步,從軌道艙到太空漫步的歷史性突破。當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在湛藍太空中飄揚時,我想說:祖國在我心中。 

 “我們的家鄉,在希望的田野上”既然有老一輩獻了青春獻終身,獻了終身獻子孫的豪情,那就讓我們懷着希望同行,載着夢想飛越,我們堅信:祖國明天會更好!讓我們在祖國媽媽華誕60周年生日中,共同吶喊:祖國,我愛您,2009年,您將會更加美麗,富饒! 

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,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,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,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,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: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!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!這一時刻,對於一個飽經憂患、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!中國,一個響亮的名字;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;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,從此誕生了。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,億萬華夏兒女為之雀躍。沉睡了百年的東方“雄獅”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。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;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! 

  我愛祖國,我愛祖國的壯麗山河;我愛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;我愛祖國人民的勤勞、智慧與勇敢;我更愛祖國那生生不息、輝煌雄壯的民族魂!我是華夏兒女,炎黃子孫,是中華民族的新一代。我熱愛我的祖國,為自己是中華兒女而驕傲。 

  祖國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來牽繫、造就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愛。她有如一位德高望重、雍容華貴的貴婦人:綿延萬里的長城是她華麗的金項鏈;莽莽林海的大興安嶺是她俏麗的綵衣;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她金光閃閃的戒指;奇麗險峻的張家界是她高雅的金冠。四大發明使她輝煌燦爛;老子孔子讓她聞名遐爾;絲綢瓷器令她光彩照人。大禹治洪水,安天下,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;屈原憂憤滿腔,投身汨羅江,是為了她;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、拋頭顱、撒熱血是為了她;無數的科學家、藝術家、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、才華,艱辛地勞動是為了她! 

緬懷漫漫歲月,凝聚縷縷遐想。翻開歷史厚厚的書頁,我們卻發現,昔日的祖國也曾不堪回首。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祖國身軀之時,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了祖國的大門,無數人民群眾就慘遭殺戮。中國人民終於明白了“落後就要挨打”的含義,一大批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開始奮起反抗。中山先生,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,毛澤東,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;鄧小平,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,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走過!國家領導與中國人民的共同努力,以天下安危為已任,前仆後繼,為長夜難明的中國托起了照耀祖國走向社會主義道路的太陽!今天,他們誰敢不驚嘆中國科技的巨大進步和飛速發展?誰敢不佩服奧運會場上中國健兒的奮勇!誰敢說,台灣不是中國的領土!無論是神州5號的成功還是奧運金牌榜上熠熠發光的金牌,一次又一次讓世界向中國投來了驚羨的目光,一次又一次讓世人對中國刮目相看! 

  站在時代的今天,我們回望:一個民族要獨立,要發展,不僅需要堅實的物質基礎,還需要強烈的民族自信心與自尊心,需要一種更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。黃河在我們的血脈中流淌,長城讓我們永遠剛強,“神舟”載人飛船使我們的天地無限寬廣。“團結統一、愛好和平、勤勞勇敢、自強不息”,傳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,正等待我們去發揚光大,使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。為了祖國的繁榮、民族的興旺,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,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。未來屬於我們,世界屬於我們,讓我們刻苦學習、頑強拼搏,時刻準備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。 

同學們,祖國在我心中,祖國在你心中,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,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,努力吧!奮鬥吧!拼搏吧!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2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