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敬愛的老師,親愛的同學們:

  大家好!

 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《祖國在我心中》。現代,中國科技發達了,人人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。但你們知道嗎?50年代,中國是一個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。沒有偉大的成就,科技也不發達,但是一些留學知識分子的回國,使中國的命運得到了轉折,也是他們,挺直了中國的脊樑。

  鄧稼先就是這些學生之一,他聽說中國的科技狀況后,放棄了博士學位,回到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。因為他知道,自己是炎黃的子孫,中國的兒女。在這些知識分子中,還有很多在廢寢忘食的工作,為的是什麼呢?

  中國有那麼美麗的山河,那麼悠久的歷史那麼燦爛的文化。他們就是為了不讓祖國受到外國人的侮辱和嘲笑。

  當鮮活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,我們都會想到那些愛國的知識分子。正是這句話,成為他們的動力——我是中國人,我愛中國。

 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,是亞洲騰飛的巨龍,是遠方地平線初升的太陽。祖國在你心中,在我心中,在我們大家心中。

  初一:左瞳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