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

  親愛的老師、同學們: 

  大家好! 

  今天我要演講的內容是《祖國在我心中》。大家都知道,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,有着五千年的歷史文化,她的文化知識極為豐富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四大發明。早在宋朝四大發明便已普遍存在,上至皇族富商,下至平民百姓,四大發明廣為流傳。造紙術、印刷術、指南針、火藥,這些跨時代的發明是我們中國人莫大的驕傲。然而,因為清政府的腐敗,曾有一段時間,我們偉大的祖國被一個又一個可怕的噩夢所覆蓋,八國聯軍侵略中國,日本侵略者盡情地屠殺着我們的同胞,一張張不平等的條約,一聲聲無奈的痛喊,這隻東方雄獅終於覺醒了,他開始回擊,開始反抗,東亞病夫這個稱號將永遠地從歷史上消失。許海峰、李小龍揮寫了中國展新的畫卷。 

  我們的祖先拋頭顱、灑熱血,一次次艱苦的奮鬥,那不屈的精神喚醒了廣大民眾,一支義軍成立了,那便是中國共產黨。有句話說得很,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。1921年,原來十幾人的共產黨憑着他們鐵如山的軍紀,為中華民族奮鬥的精神迅速壯大,幾百、幾千、幾萬,以至發展到了如今的幾千萬之眾。民眾紛紛拿出武器,終於在1945年,將可恨的外國侵略者們趕回了他們自己的領土。經過共產黨1978年的對外改革開放,我國經濟得到了迅速發展,短短几十年,中國大地喚然一新,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,先進的交通工具飛馳在祖國各地。我國的如今綜合國力已位於世界第三,並且我國還是世界公認擁有核武器的五個國家之一。在前幾年神六、神七相繼發射,前不久舉辦的2008北京奧運會,通過奧運健兒的拼搏,我們祖國又大獲全勝。 

  啊!中國,我為你驕傲,為你自豪。經過我們新一代的努力,讓我們的祖國更強大、更美好好吧! 

  我的演講完了,謝謝大家!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