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讀中國近代史,我們會痛心疾首,義憤填膺。是啊,中國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史,它是暗淡的,是沉重的,是在血泊中續寫的。在這個時期,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,歷盡磨難,她的尊嚴倍受挑畔,她的軀體遭到蹂躪。她曾是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,她曾是軍閥混戰的戰場,她曾是帝國主義瓜分中國的賭場,她曾是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。我們的母親曾被弄得遍體鱗傷,千瘡百孔,我們的祖國曾烏雲籠罩,血淚縱橫。 

  一聲聲吶喊,一首首壯歌,只為建設一個全新的中國。為了不讓受苦受難,受辱受虐的中國人民的鮮血不白流,多少仁人志士奮勇抗爭,折戟沉沙,多少英雄豪傑浴血疆場,馬革屍還。是憑着頑強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,他們奇迹般地走過二萬五千里長征;是靠着英勇頑強和爭取勝利的決心,他們英勇地經過八年抗戰,埋葬了外侮的囂張氣焰;是靠着當家作主的願望,經過三大戰役,摧毀了蔣家王朝。天安門城樓的一聲宣告,氣壯山河,響徹神州大地,中國人民從此挺直脊樑站了起來。我的祖國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置身於亞細亞的東部,又似個飽經滄桑而仍然屹立不倒的東方巨人。 

  回顧過去,我們鬥志昂揚;展望未來,我們豪情滿懷。當許海峰獲得第一枚金牌實現零突破時,當薩馬蘭奇老先生宣布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舉行時,我們怎能不歡呼?當“神七”登天,2008北京奧運會拉開帷幕時,我們怎能不雀躍?當APEC會議圓滿結束時,當中國解救亞洲各國脫離經濟危機贏得稱讚時,我們怎能不驕傲?數十年的期待,數十年的煎熬,已成為過眼雲煙。着眼現在,繁榮昌盛,龍騰虎躍,令國人歡顏,是祖國的博大胸懷激活了我們的心,點燃了我們的熱情。如今,這片熱土再也沒有東亞病夫,再也沒有混戰亂世,只有一個東方巨人和“負責任的大國”屹立在世界的前沿。 

  回眸60年,偉大的祖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,滄桑的歲月已留痕,繁榮的盛世正俱興。今天的太平盛世,凝聚了多少偉人的血和淚,我們應該倍加珍惜。 

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,我們肩負着振興中華,洗涮國恥的神聖使命。為了祖國的繁榮,民族的興旺,今天的我們應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,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。我們的前輩樹立“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”的理想,那麼我們呢?我們是初開的蓓蕾,初升的太陽,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。知識成就未來,為了民族和國家的未來,我們要百倍努力,學得知識,學得能力,為將來建設新中國打下牢固的基礎。 

努力吧!奮鬥吧!中國少年。我們堅信,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燦爛多彩。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