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家的牆上一直掛着一幅畫,畫的中央是一隻高昂的雄雞,雄雞身上鑲嵌着勇往直前的江河湖海,寬廣肥沃的綠色平原,連綿起伏的崇山峻岭,荒蕪的戈壁灘;鮮艷的五星紅旗和浩瀚無邊的藍天白雲形成鮮明的畫卷,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,我的祖國。祖國這個詞語,她包含着怎樣的深刻內涵? 

我翻閱歷史的長卷,歷史告訴我:中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歷史的國家,從造紙術、活字印刷術、指南針和火藥的四大發明,到書法、崑曲、京劇、國畫;從海上絲綢之路到現代“星空”,無不顯現出我們祖國的聰明才智。但她也告訴我:那片不可磨滅的沉痛陰影,1860年10月6日,英法聯軍侵入圓明園,他們把園內所有的奇珍異寶通通拿走。 1931年9月18日,日本侵略者打開中國的大門時,見一個就殺一個,到處都是屍體,慘不忍睹,那時的中國是多麼的脆弱。 

我步入祖國的山河,地理告訴我: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領土的國家,她擁有長江、長城、黃山、黃河,堪稱世界第一峰的珠穆朗瑪峰,“世界第一大佛”的樂山大佛,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馬俑,北京的故宮,神奇的九寨溝,“山水甲天下”的桂林,美麗的日月潭,布達拉宮…… ;擁有着豐富的礦產資源。 

我走進音樂的殿堂,歌聲告訴我:我們的祖國是花園;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,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,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,愛我中華;我們都有一個家,名字叫中國。 

我穿越科學的時空,科學告訴我:我們的祖國在1964年10月16日羅布泊上空成功地將第一顆原子彈爆炸;1967年6月17日羅布泊的上空又成功地爆炸了一顆氫彈;2003年10月5日上午9時整,我國自行研製的載人航天飛船“神舟”五號在酒泉發射成功;2005年10月12日9時神舟六號也發射了,“神舟七號”於2008年9月25日21時成功升空,這三架航空飛船成了中國人民昂首挺胸的一大亮點。 

我跑向喧鬧的運動場,體育告訴我:我的祖國在2001年7月13日成功地申請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。在奧運會開幕式時,我們贏來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吶喊和歡呼。奧運會賽場上,中國的體育健兒們一共為中國奪得了51枚金牌,名列第一! 

我融入溫馨的大家庭,她告訴我: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琢了我們美麗家園,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災害。2008年年初的雪災,5.12汶川里氏8.0級的地震,2009年的“莫拉克”颱風,甲型H1N1,使我們心連心,手拉手共同闖過難關。真是“一方有難,八方支援”。 

時值祖國的六十年大慶,小小的我能為祖國做點什麼呢?我用詩篇讚美祖國,我用彩筆繪畫祖國,我用歌聲歌唱祖國。 

我愛你祖國,我為你自豪,你永遠在我心中!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