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祖 國 在 我 心 中 

  ____演講稿 

  尊敬的各位老師、各位同學:// 

  大家好! 

  今天,我演講的題目是“祖國在我心中” 

  輕輕翻開華夏古國歷史的黃頁,在抑揚頓挫的唐詩宋詞中遨遊,讀祖國璀璨耀眼的的文化,在蜿蜓盤旋的長城上漫步,讀祖國凝聚高深的智慧,在一個個爬滿甲骨文的鐘鼎里穿行,讀祖國古老神秘的文明…… 

  但是,我也曾看到,祖國被侵略者的鐵蹄踐踏,聽到祖國痛苦無力的呻吟。長江━那是祖國的脈博,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,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悲傷;黃河━那是祖國的血液,滔滔不絕地奔騰着對侵略者的控訴;五嶽━那是祖國的手掌,指着蒼涼的天戳着荒涼的地,怒斥無恥的掠奪//……是黎明的曙光將東方的雄獅喚醒。孫中山先生,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的方略,照亮黑暗中的祖國前進的方向;毛澤東主席,帶領英勇的中國人民與侵略者抗爭,支撐民族的脊樑,指引迷茫的中國從世紀風雨的洗禮中走過;鄧小平將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,指明祖國前進的道路。 

  無數華夏兒女前仆後繼,面對侵略者猙獰的面孔寒光凜凜的手槍寧死不屈,為中國偉大的革命事業拋頭顱、灑熱血,用一滴滴熱血染成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;用一句句鏗鏘誓言,奏響雄厚有力的《義南軍進行曲》;用一條條寶貴鮮活的生命,壘成一個嶄新的中國! 

  1949年毛主席用鏗鏘有力的聲音,莊嚴地向世界宣布:“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此站起來了”。1964年隨着一聲巨響,中國第一枚原子彈成功爆炸,1966年,中國第一顆裝有核彈彈頭的導彈飛行爆炸成功;1997年東方明珠━香港回歸母親懷抱;1999年中國第一艘航天飛船發射成功;2003年中國第一艘載人航天飛船一飛衝天,讓世人曙目;2008年,奧運聖火在北京激情燃燒;神州七號載人航天飛船向太空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……這一系列歷史性的時刻見證了中國走向繁榮富強的腳印,祖國將“東亞病夫”的帽子秉棄,從軟弱無能崛起成為了//泱泱大國……今天,我們看到的中國,是一個除舊立新的中國、是一個如日中天的中國、是一個蒸蒸日上的//中國! 

  祖國的希望寄托在我們新一代中華少年的身上,可謂任重道遠,這需要我們“棄燕雀之小志,慕鴻鵠以高翔”確立正確,堅實而遠大的志向。我們應思考我們要為祖國做什麼?能為祖國做什麼? 

  周恩來總理少年時代就確立了“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”的宏偉抱負,魯迅先生終以“警世救國”自箴自策,三易其志。國家興亡 匹夫有責,今天的我們,更應該為祖國獻出畢生心血。我們只有高效地學好知識,挖崛潛能,提高素質,為將來報效祖國打下最堅實的基礎。我相信,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,祖國的未來無限美好! 

  最後,讓我們用最真誠的心祝福祖國像雄鷹一般展翅翱翔! 

  我的演講結束了,謝謝大家!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