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中國有着悠久的歷史,燦爛的文化,是一個文明古國,它有着屈辱的歷史和輝煌的現在。 

  1840年,鴉片戰爭爆發,英國大量走私鴉片到中國,掠走了我國大量白銀,同時也把吸食者的身體搞垮了,社會秩序弄亂了,那些吸食者個個面黃肌瘦,不堪一擊,被日本人稱為東亞病夫。 

  1842年,中英簽訂了第一個不平等條約《南京條約》,中國賠償大量白銀給英國,割香港島給英國,清政府腐敗無能,束手無策,只好讓這些強盜搶走我們的香港島和白銀。 

  1860年,英法聯軍到達北京,闖入圓明園,被那些珍寶吸引住了,他們把圓明園的珍寶洗劫一空,更可恨的是,他們還放火燒了我們花了那麼長時間打造的圓明園,帶着勝利的果實回到了他們那無恥的國度。 

  1949年10月1日,一個中國人大喜的日子,毛澤東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布:“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了,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!” 

  1979年,鄧小平策劃改革開放,把原來不起眼的小漁舟(深圳)變的繁華,人們解決了溫飽問題。 

  現在,人們的生活奔小康,在一步一步探索與發現中,中國的經濟不知與解放前翻了多少倍;作為90后的新一代,我們應該好好學習,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。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