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pp958

  敬愛的老師,親愛的同學們:

 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站在這裡為大家演講,我演講的題目是“祖國在我心中”,希望大家喜歡,更能批評改正。

  “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民,把我們的血肉鑄成我們新的長城,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,每個人被迫着發出最後的吼聲。”這是時代的強音,是中華人民發出的錚錚誓言。前進,前進,前進。這個民族再次發出吶喊。這是響徹中華大地的強勁旋律。

  “祖國在我心中”簡簡單單的六個字,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,革命先烈拋頭顱,灑熱血,奧運健兒奮勇拼搏,屢創輝煌,而每一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壯志激昂。

  翻開幾千年的歷史,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——那道傷痕,記載了多少滄桑,又表現得如此頑強;長江——那是祖國的脈搏吧!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,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情傷。黃河——那是祖國的血液,沸騰着,奔涌着!五嶽——那是你的手指,指着藍天,顯出歷經的滄桑。

 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,是地平線上的一隻雄鷹,祖國在我心中,在你心中,在我們大家心中!

  我們即將迎來國慶60周年。我們不會忘記58年前,天-安-門城樓上毛主席那句“新中國成立了”的莊嚴宣告。讓我們回首望去,在刻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,讀祖國童年的靈性;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,讀祖國的青春豪邁;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,讀祖國壯年的成熟……為什麼人們總把祖國比做母親?有人說:“祖國用江河的乳汁餵養了我們。”有人說:“祖國用寬廣的胸懷抱大了我們。”對,所以人們用“母親”這個詞來表達我們對祖國的感情。

  當祖國貧窮的時候,人們挨餓受凍;當祖國弱小的時候,人們受夠凌-辱;當祖國強大的時候,人們就昂首挺胸。歷史就說明了這一點。當侵略者侵入祖國時,上海公園豎起了“華人與狗不得入內”的牌子;當帝國主義打開了祖國的大門,無數人民群眾就慘死刀下’而當新中國的旗幟升起時,中華兒女站了起來;當祖國女排登上世界冠軍的寶座的時候,海外僑胞也揚眉吐氣。

  因為祖國與人民是永遠在一起的。魯迅先生說過:“唯有民魂是值得珍貴的,唯有它發揚起來,中國才有真進步。”魯迅先生所指的民魂是什麼?是我們“國家興亡,匹夫有責”的責任感。請同學們記住,不管祖國還要經歷多少磨難,我們永遠都要陪伴在祖國母親的身邊。我們的祖國是一個除舊迎新的祖國,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,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。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,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,便是——騰飛吧祖國。我們都將立志,為你的繁榮昌盛,做兒女最大的貢獻!謝謝大家。

  五年級:徐群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