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敬愛的老師,親愛的同學們:

  大家好!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《祖國在我心中》。

  回顧1949年10月1日,新中國成立的那天,天安門廣場上升起第一面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,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廣場上空奏響,我們偉大的領袖毛澤東主席向全世界發出莊嚴宣告:“中華人民共和國,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!”廣場上人頭涌動,人們紛紛把帽子扔向天空,歡呼聲、掌聲響徹雲霄。我雖然沒有親眼目睹那激動人心的場面,但作為一名中國人,我依然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!

  想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,我們怎能忘記我們祖國那些苦難的革命史:鴉片戰爭、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、“九一八”東北三省淪陷等,這些苦難史讓我們明白了:落後就要挨打,無國就無家。同時,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也湧現出了許多愛國人士,像林則徐虎門銷煙、抗日英雄楊靖宇……他們將自己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緊緊相聯在一起。

  新中國成立后,我們偉大祖國開始了振興中華的夢想: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;1978年吹響改革開放的號角;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;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……這些成功的壯舉向全世界證明,我們的祖國強大了!

  面對走向繁榮富強的祖國,作為未來接班人的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,掌握更多的技術本領,為祖國的明天做出更大的貢獻!

  少年智則國智,少年強則國強,少年進步則國進步。讓我們面對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莊嚴宣誓:“祖國在我心中!”

  六年級:金牛田田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