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“祖國在我心中”演講稿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“祖國在我心中”演講稿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“祖國在我心中”演講稿

親愛的同學們,你們好:

  如果我問你們:“你們愛國嗎?”所有人一定會回答:“愛!”雖然我們的祖國在蒸蒸日上,但你們知道,我們的祖國曾經受過多少的屈辱嗎?火燒圓明園這痛苦的回憶在廢墟上蕩漾:“致遠艦”上那不堪回首的一幕幕閃現在我們的腦海中;抗日戰爭留下的陰影至今仍纏繞在我們的心頭:南京大屠殺那血腥的場面將永永遠遠烙印在我們炎黃子孫、中華兒女的心上,抹之不去,擦之不掉……

  正因為我們的祖國從前曾懦弱過,曾腐敗過,曾受過屈辱,所以培養出了一代代偉人——周恩來從小立志“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”,魯迅棄醫從文,用筆來抗擊帝國主義;錢學森面對着美國對他利益的誘惑和生命的威脅,毫不猶豫地踏上了報效祖國,為國爭光的道路;詹天佑不怕困難,也不怕外國人的輕視、嘲笑,毅然地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,為祖國做出了偉大的貢獻……

  祖國,雖然你那不堪回首的往事令我們十分痛心,但你新的輝煌讓我們驕傲,讓我們自豪!袁隆平爺爺成功造出了雜交水稻,為祖國爭得了榮譽;李四光經過精心勘測、研究,發現了“大慶油田”摘去了“中國貧油”的綠帽子;“神五”、“神六”、“神七”帶着中國人民的美好祝願,帶着十幾億人的目光,飛向太空……“嫦娥奔月”不再是幻想,“嫦娥二號”已經替我們完成了“登月夢”。

  祖國,你那五千多年的璀璨文化,你那發達的科技,都使我們驕傲!我們愛你!祖國!

您正在瀏覽: “祖國在我心中”演講稿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“祖國在我心中”演講稿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