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祖國在我心中 

 親愛的同學們: 

  大家好!我今天要演講的內容是“祖國在我心中”。 

回首往昔,從鴉片戰爭英國用大炮轟開中國的大門,到莊嚴的天安門奏響國歌,我們難忘,我們感嘆,這段血與淚堆積的歷史,鑄就了多少中華英魂,這古老的東方大國養育了多少中華兒女。我想說,又不願說,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,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,我看祖國是一灘血;在詹天佑創建的京張鐵路上,我看祖國是一團火。 

  1949年10月1日,在天安門城樓上,一代偉人毛澤東向全國人民宣誓:“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,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!”我們激動?自豪?驕傲。 

近百年來,許許多多大有成就的中華兒女,哪一個不是用“祖國在我心中”來鞭策自己?詹天佑面對帝國主義的狂妄自大和對中國人民的極度藐視,為了維護祖國的尊嚴,毅然接受了任務。他開鑿隧道,設計人字型線路,使京張鐵路提前兩年竣工。長了中國人民的志氣,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。當錢學森在美國享受着優厚的待遇,有富裕的生活和優越的工作條件時,他一刻也沒有忘記自己的祖國。錢學森不顧美國政府的阻撓,在周總理的關懷下,回到了祖國,並為導彈的研製和發射做出了貢獻,被譽為“中國導彈之父”。錢學森還曾經說過:“我們日夜盼望着的,就是祖國能從黑暗走向光明,這一天終於來到了,祖國現在是很窮,但需要我們大家——祖國的兒女們共同去建造!” 

  祖國,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,哪一寸沒有深深地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?98年的抗洪搶險,今年的雪災和5月12日的汶川地震。我們炎黃子孫在黨中央領導的帶領下,戰勝了雪災,戰勝了地震,戰勝了一切困難,我們中國人多麼了不起! 

  是呀,錢學森說得對,咱們的祖國需要大家去共同建造!同學們,為使祖國更加繁榮?昌盛,讓我們共同努力而奮鬥,從小學好科學,長大也為祖國作出貢獻吧!把“祖國”二字永遠刻在我們的心中。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