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祖國在我心中 

敬愛的老師,親愛的同學們: 

 大家好!今天,我演講的題目是《祖國在我心中》 

 如果有人問我,我最愛誰,我會毫不猶豫地說:“我最愛我偉大的母親——祖國》。她是養育我們千年的母親,我每時每刻都在允吸着母親的血液,是她把我一點點養大的,是她把黃皮膚,黑頭髮,黑眼睛的中國人培育大的,我們都很想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報效祖國母親。 

 望一望那波濤洶湧的江水,瞧一瞧那滾滾的黃河,走一走那連綿不斷的山路,看!祖國如此多驕!我們的心胸寬廣,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,有生生不息的英雄幸勤地耕耘,編織着五彩繽紛的夢。 

 可是,外國侵略者早已對祖國的大好河山垂延三尺,三番五次地侵我中華,中國人民激起了對祖國的熱愛之情,革命家陳天華當聽到沙俄侵我中華的時候,咬破手指,寫下了“我以我學薦軒轅”的豪言壯語。當吉鴻昌在國外看到中國人被歧視和凌辱好多人,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的時候,卻毅然寫下了 “我是中國人”的牌子掛在胸前,表現 了一個中國人對自己祖國母親的赤子之心。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之心才撐起了祖國的希望,民族的脊樑。當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踏入我們的領土時,一批批的愛國將士奮起抗日,血染疆場,為祖國的改革開放述說了不朽的篇章。現在恥辱已經成為過去,現在戰線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嶄新的祖國,無論軍事政治體育科技我們都取得了進展,人們在自己的崗位上為祖國的騰飛做出了巨大的貢獻。 

 現在我們已經張大,祖國的希望將落在我們的肩上,發奮讀書是我們不變的主題,我們要把這種感情寄托在建設祖國的事業中。我相信二十年後的今天,由於我,不,由於我們這一代青年,祖國必定會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,由於我們,祖國的明天必定是繁榮富強的。 

 學習中也許會有挫折,也許會失敗,但是不經風雨怎麼見彩虹,讓我們奮發圖強,報效祖國,為祖國的發展譜寫一首新的樂章吧! 

 我的演講完畢,謝謝大家!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