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敬愛的的老師,親愛的同學們: 

  大家好! 

 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《祖國在我心中》。 

  “5、4、3、2、1。點火!發射!”隨着指揮員的一聲令下,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。 

  21時14秒988毫秒這個我們經歷過許多次,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時刻,在2008年9月25日,變得不同尋常。因為神舟七號帶着全中國人民的期望,升上了太空。9月27日16時35分,翟志剛叔叔在景海鵬叔叔和劉伯明叔叔的幫助下,勝利地走出艙外。當他在太空里揮舞着五星紅旗的時候,全中國人都會是自豪、激動地。9月28日下午17時10分時,這三位英雄歸來了。他們剛走出艙門,全中國人就再也按捺不住了,歡呼聲高過一切。 

  可是,祖國的歷史並不也是那麼光輝。 

  我們不會忘記簽訂《南京條約》的時刻,我們不會忘記南京大屠殺死去的同胞們,我們不會忘記香港、台灣、澳門被割讓的時刻,我們不會忘記“東亞病夫”的恥辱,我們絕對不會忘記這些屈辱的歷史。 

  中國,就這樣沉淪下去嗎?不!不會的! 

  那時的東方巨人只不過是在沉睡,現在他已經醒了,發出了響亮的怒吼。 

  看,東方巨人站起來啦! 

  中國湧現出了一大批的革命英雄:毛澤東、孫中山、朱德、彭德懷…… 

  同學們,我們少年兒童年紀雖然小,可我們愛國的心不能小。你們聽到了嗎?周恩來的“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”鏗鏘有力;你們看到了嗎?抗日小英雄雨來的機智,抗震小英雄林浩的勇敢。這些你們都看到、聽到了嗎?這些事迹都深深地震撼這我。 

  同學們,自古英雄出少年。一日之計在於晨,一年之計在於春。我們就是二十一世紀的少年,我們就是祖國的未來!梁啟超也說過:“少年強,則國強;少年富,則國富;少年屹立於世界,則國屹立於世界!” 

  祖國在我心中!我們要努力的學習,奮力地拼搏,讓我們中國,這一個富饒、民主、文明的國家,永遠屹立於世界之林!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