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孝親敬老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孝親敬老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子游有句名言叫:今之孝者,是謂能養。至於犬馬,皆能有養。不敬,何以別乎。這句話是讓我們尊敬老人,孝敬親人的,不久前,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:有三個女人在河邊挑水,有一個自豪女人說:“我的兒子的像牛一樣健壯。”另一個女人也自豪的說:“我的兒子唱起歌來,像夜鶯的歌聲一樣動聽。”第三個女人只輕輕地說了一句:“我的兒子什麼也不會。”打完水后,三個女人挑着水往回走。水很沉,剛走了一半你的路程,她們便累得上氣不接下氣,突然從遠處跑來了三個男孩,翻着跟頭向這兒跑來,另一個男孩唱着那動聽的歌跑來,只有第三個男孩低着頭向母親身邊跑去。其他兩個孩子都向自己的母親炫耀自己今天的收穫,那第三個男孩二話沒說,,就幫母親挑水。這是正巧有一個老人經過此地,正巧看到了這件事,其他兩個女人都向老人詢問自己的孩子怎麼樣,可是那老人說,他只看見了那個什麼也不會的孩子。

  讀完這個故事,是我百思不得其解:為什麼那位老人說他只看見了一個孩子?經過我多遍讀故事,我終於找到了答案,原來,其他兩個孩子只是炫耀自己,並沒用實際體現,而第三個孩子雖然什麼也不會,辦他懂得如何孝敬親人,這比什麼都重要。所以,老人才說出。他只看到了一個孩子。

  現如今,有多少人不關新,及敬重自己的親人及父母,是他們不會嗎?不,不是的,這是因為他們不仔細觀察生活中別人為你的付出,也覺得是理所應當的。總而言之,我們要孝親敬老,多孝敬一下親人及父母。

  五年級:閆語晗

您正在瀏覽: 孝親敬老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孝親敬老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