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孝親敬老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孝親敬老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孝親敬老

  相信大家看見“敬老孝親”這個詞,都會想起家裡的親人,尤其是比較年邁的老人家。今天,我要與大家談一下這個話題。

  爺爺奶奶們常常默默的為子女和孫子孫女們付出。曾記得在烈日當空下,他們依舊是一鋤一鋤的在田地里幹活;在熱浪襲人的夏夜,他們扇子蒲扇為我們驅趕蚊蟲;在寒冷的冬天,他們把最暖和的衣裳給我們披上……但為什麼,還有是又許多的老人流離失所,無家可歸呢?

  關愛老人,是每一個人所應有的義務。大家還記得花木蘭吧!花木蘭年代女子不裹小腳。南北朝時期,朝廷為抗擊倭寇而命花弧應徵入伍。花木蘭想到父親年老多病,弟弟花木力年幼無知,決意女扮男裝,以弟弟的名字,代父從軍。開始全家都不同意,花木蘭想盡方法來說服他們。花弧本是一個老英雄,看女兒一片忠孝之心,又是智勇雙全,答應女兒穿上戰袍,跨上戰馬,趕赴邊關去報效祖國。這替父從軍的故事傳頌了千百年,這樣的精神將被世人歌頌!

  曾記得,在敬老院里,為老人們打掃衛生的場景還在眼前回放;為老人們帶去食物的愛之味還在心中縈繞;給老人們的舞曲依舊在心田蕩漾……最揮之不去的,便是老人們的陣陣笑聲和欣慰的笑臉……我們就是老人的開心果,我們可以使他們永遠的開心與幸福!

  是啊,小時候要感謝母親的生育之恩,感謝父親的辛勤勞動,感謝爺爺奶奶的悉心關懷,感謝所有支持自己的親人們。在什麼時候都要有一顆孝親敬老的心!

白雲飄飄網

您正在瀏覽: 孝親敬老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孝親敬老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