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孝親敬老貴在日常生活的點滴中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孝親敬老貴在日常生活的點滴中_5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孝親敬老貴在日常生活的點滴中

  爸爸那一輩,有兄弟姐妹四人,打我記事時起, 奶奶就一直和我們生活在一起,在贍養老人方面,爸爸、媽媽從不攀伯伯和姑姑他們。奶奶雖已是八十歲高齡了,但是身板硬朗,耳聰目明,鄰居們都說奶奶攤上了孝順的好兒孫。其實,孝親敬老可不是一時一事的事,它貴在日常生活的點滴中。

  奶奶上了年紀晚上睡覺輕,經常需要整宿開着電視機,看一會,睡一會。有時電視機音量太大,吵得我們睡不好覺,我們從不和奶奶計較。有一天,奶奶的電視機壞了,媽媽馬上將我們的電視機搬給奶奶用。

  爸爸、媽媽做飯時,總要先問奶奶想吃什麼,想方設法盡量讓奶奶吃得可口。媽媽上市場買菜時,總不忘給奶奶買些她愛吃的點心、水果。

  爸爸說:“人年齡大了,容易產生誤會,不開心就會影響身體健康。”因此,爸爸、媽媽平時同奶奶講話時,十分注意分寸,千方百計讓奶奶開心。今年初,奶奶的哥哥去世了,我們怕奶奶悲傷,一直瞞着奶奶。另外爸爸、媽媽還經常同奶奶商量家裡的事,對於奶奶的決定,爸爸、媽媽總是很尊重,爸爸告訴我:“這樣可以避免奶奶產生無用感。”爸爸還經常對我說:“咱家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千方百計讓奶奶多活些年。老人活着的時候如果沒有盡孝,等人死了再哭也晚了。”

  爸爸、媽媽的言傳身教,在我的心中打上了深深的烙印。我立志:要從小孝親敬老,並讓這一美德世代相傳。

您正在瀏覽: 孝親敬老貴在日常生活的點滴中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孝親敬老貴在日常生活的點滴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