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夢的啟示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夢的啟示_10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   ——節能減排,你我行動

   “嘟——”一台台傳真機上排滿了研究報告, “報告,電源告急!” “報告,石油供量不足,請求另尋新能源!” “報告,……”……

   此時,正是2100年的盛夏,而地球上的人們卻忙得不可開交。因為沒有了電,人們失去了時間觀念、舒適的電動椅、升降自如的電梯;因為沒有了水,人們的健康受到了威脅,哮喘、肺炎等病紛紛而至。因此,人們每天凌晨不到五點,就要早早起床,拿起水桶到遙遠的江邊、河邊挑水;因為沒有了石油,小汽車、公共汽車、貨車等汽車不能在馬路上奔馳,一台又一台汽車熄火了,車開不動了,無論是在小汽車、麵包車、公共汽車上的人們,都一窩蜂的下了車,以足代車,可那些在公司里有着至高無上地位的大人物,卻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,箭一般向前沖。

“呼呼’’, “哧哧……”工廠里衝天的大煙囪依舊毫無顧忌地吐着滾滾濃煙,像一塊巨大的黑布籠罩着原本純潔無暇的天空。

科學院、環保局、衛生局門前紛紛聚集了痛苦不堪的人們。他們哀求着、尖叫着,有人甚至把背包、鞋子扔向科學院的大門,以引起工作人員的注意。面對地球上能源告急,面對這十幾億絕望的人,科學家們面面相覷而束手無策。突然,一個剛剛獲得諾貝爾學獎的科學家“騰”的站起來,大聲說道:“我們可以運用太陽能作為新的石油接班人,創造出太陽能汽車,再把太陽能輸到發電廠,經過加工,用以供電供水!”“好,這個主意好!”“對呀,既能解決難題,又發現了新的能源,真是一舉兩得!”科學家們都非常贊同那位諾貝爾學獎獲得者的建議,不約而同拍手叫好。

後來,太陽能微波爐、太陽能飲水機、太陽能空調、太陽能TV接二連三新鮮出爐,紛紛上市。人們互相走訪,互相祝福,終於回歸好日子了!可是,在他們興高采烈之餘,又一個問題接踵而至:因為使用太陽能價格奇高,人們的工資大多數都支付不起,一切成了天價。人們只好又過着起早摸黑的生活。

“咳,咳,咳……”我實在無法忍受這樣的情景,只好再次跑去環保局申訴。可環保局的大門緊閉着,傳達室里有幾個瘦得皮包骨的人在若無其是地吐着煙圈。我實在失望透頂了,無法呼吸,只好大聲疾呼“救命!”忽然,我被媽媽推了一把,睜開朦朧的睡眼。哦!原來是個可怕的夢!

雖然這只是一個恐怖的夢,但讓我領悟到了:如果從現在開始,人們還不注重“節能減排”,總有一天,地球上的能源就會消耗完,污染也會越來越嚴重,可怕的夢境就會變成現實。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,“節能減排,你我行動”從身邊做起,從小事做起,從我做起。明天,更美好,不是嗎?

您正在瀏覽: 夢的啟示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夢的啟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