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與讀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與讀書的故事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是一條地地道道的“小書蟲”,說起讀書來,我的話就多了。 

  小時候,爸爸總在睡前給我念故事。可是,他常常到了他覺得困了時,就把一整頁密密麻麻的故事“濃縮”成一句或者兩句。我十分不高興,就讓媽媽給我講睡前故事。可媽媽經常幹家務干到夜深,她還沒講故事,我已經呼呼地睡著了。 

  從那以後,我開始讀一些注音讀物,如果在沒有注音的讀物里,我遇到了不懂的字我就讀它的一半或者它的形近字。有一次,我覺得一個叫“玫瑰小姐”的故事很好聽,就讀給爸爸聽,我讀起來:“‘什麼’‘鬼’小姐。從前,……“我剛讀完題目,爸爸就笑得前仰後合。我卻丈二和尚——摸不着頭腦。 

  大概到了一二年級吧,我漸漸學會了查字典。一口氣讀完了《格林童話》和《安徒生童話》。一次,我在吃烤麵包時,說:“今天我烤麵包,明天我做酒,後天王后孩子到我手,我姓盧薩卡江東多幅鑼鼓裡根,這樣的姓最少有!” 

  到了三四年級,我已經在語文課本中讀了不少科幻故事,如:《院子里的悄悄話》、《紙奶奶過生日》、《萬能膠水發明記》等。我不再僅僅嚮往童話世界,我漸漸喜歡上了《十萬個為什麼》等科普書籍,成了現代科技課上的活躍分子。 

  現在,我又喜歡上了楊紅櫻阿姨寫的“淘氣包馬小跳系列”。我從書中學到了許多道理,比如說人不能有妒忌心,對每一個生命都要賦予愛,人不能記仇等。 

  我喜歡讀書,我心中始終銘記着冰心奶奶說過的九個字:讀書好,多讀書,讀好書。 

  汕頭市實驗學校 

  五(3) 

  杜非

您正在瀏覽: 我與讀書的故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與讀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