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與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與書的故事_10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《書是人類的營養品》《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》《書是人類營養的麵包》書,能保持我們的童心;書,能保持我們的青春。

  小時候,媽媽總給我講《白雪公主》《灰姑娘》等等的童話故事,不管媽媽講過多少遍,我都不會厭煩,常常幻想自己有一天也成為白雪公主灰姑娘,遇到小矮人穿上水晶鞋。

  長大了,書依然是我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。學海無涯,我坐在小舟上慢慢欣賞。書是海,我是快活的小魚,自由自在的在書海里暢遊;書是天空,我是快樂的雛鳥,在天空中翱翔。從《西遊記》到《紅樓夢》;從《女生日記》到《淘氣包馬小跳》;從《愛的教育》到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……我讀得津津有味,正是因為書的幫助,我空虛單調的腦子一下子變的豐富五彩繽紛起來。

  有一次,我在書店看到一本書,書名叫《淘氣包馬小跳》,我好奇的打開書,一下子就被這本書吸引住了,看完一本之後還想看第二本,正想看第三本時,爸爸來了,我戀戀不捨的和上書,離開了書店。打那以後,書店成了我最喜歡去的地方,我那時有一個願望,就是能擁有一整套的《淘氣包馬小跳》,一共十二本。正好爸爸去杭州學習,問我要什麼禮物,我說要一整套的《淘氣包馬小跳》,爸爸答應了。那天夜裡,我做了一個夢,夢見爸爸回來了,還帶了一整套的《淘氣包馬小跳》給我,我在夢裡“呵呵”的笑了起來……

  盼啊盼,終於盼到了這一天,爸爸一回來,我就一把奪過書,說了聲:“謝謝爸爸。”便飛快的跑上樓,開始看書。一頁,兩頁,我想一匹餓狼,貪婪的讀着,吸收着書中的知識。慢慢的,校園小說已不能滿足我了,我開始迷戀上《福爾摩斯探案集》,整天抱着它,過了一段時間,我又開始喜歡上了鄭淵潔的《皮皮魯傳》《魯西西傳》。最近,老師讓我們組織讀書興趣小組,我更是高興,因為有些書雖然好看,但是很貴,同學之間借來借去也很方便。

  書,是我最親密的朋友,是我最要好的無聲老師,它幫助我解決生活與學習上的難題,也給我知識,給我力量,知識就像海洋,無邊無際的。在我生命中,書就像一條船,載我遠航,帶我去尋找知識的彼岸。書,還讓我到廣闊的科學領域去開墾,發現有關人類的奧秘。

  書籍,是全世界的營養品。抓緊時間,趕快行動起來,去讀書吧!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哦!現在我們這個年齡是讀書的佳期,現在不讀,難道還等你雙鬢全白的時候去拚命的讀?所以,還是趕快去當一條快樂的“小魚”,去“書海”里暢遊吧!

  鄯善縣中心小學五年級:鄭鑫

您正在瀏覽: 我與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