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《夏衍與讀書》讀後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夏衍與讀書》讀後感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這本書把夏衍介紹的細緻全面,也把夏衍對書的感情描繪的淋漓盡致。 

  夏衍的真名其實叫沈乃熙,“夏衍”是他在1936年4月發表話劇《賽金花》時開始用的筆名。夏衍3歲時,他的父親身亡。他的母親十分喜歡看戲,這影響到了夏衍。他不僅喜歡看戲,而且還喜歡彈詞,舊小說等。夏衍由於成績好,被浙江省保送到日本。在日本,他讀了英國的狄更斯,俄國的托爾斯泰,屠格涅夫,高爾基等著名作家的很多文學作品,對文學的興趣越來越濃了。不久,夏衍經孫中山的介紹加入了共產黨,而且開始翻譯外國作品,夏衍第一次翻譯了高爾基的名作《母親》,在中國產生了巨大的反響,他又根據魯迅原作改編了話劇劇本〈祝福〉,根據矛盾原作〈林家鋪子〉改編電影劇本。後來,他親自創作了《狂流》,《上海二十四小時》,《上海屋檐下》等一些電影劇本,還創作了〈包身工〉,〈春寒〉等長篇小說。篇篇都產生了轟動。粉碎“四人幫”后,夏衍當選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。 

  這本書的最後一篇是“夏衍愛讀的書”,接下面是一大串書名:〈母親〉,〈復活〉,〈祝福〉,〈怎麼辦?〉,〈大衛.科波菲爾〉,〈林家鋪子〉,〈春蠶〉,〈羊脂球〉,〈原野〉。現在,我終於明白夏衍能成為受萬人敬仰的大作家,並寫出轟動一時的作品的原因了,那就就是學識,夏衍讀過的名著,在文中都有零散的提過,要是聚集起來,恐怕數也數不清。夏衍讀過許許多多好書,把每本書中的寫作手法彙集在自己身上,再加上他到過各地留學,見識廣,也許這就是夏衍成為大作家,評論家的秘籍吧。記得李嵐清說過:“這位文化巨匠高尚的革命情操、不朽的創新精神與崇高的人格風範,激勵着我們進步。”是啊,我們正印着夏衍爺爺的腳印,向夢想的終點一步步前進。

您正在瀏覽: 《夏衍與讀書》讀後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夏衍與讀書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