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書的故事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和許多同學喜歡玩玩具、聽音樂不同,我從小就喜歡讀書。

  在我家那不大的書柜上,擠滿了琳琅滿目的課外書。一有時間我總會翻開喜歡的書,享受讀書帶給我的獨一無二的樂趣。漫話、童話、文學名着、人物傳記……令我百讀不厭,每每讀後,便會悟出一些新的道理。善良聰明的白雪公主、灰姑娘,樂觀積極的馬小跳讓我得到了很多人生的啟迪。《西遊記》里神通廣大的孫猴子令我羨慕不已,書中天馬行空的想象常常使我浮想聯翩,《三國演義》中那些曲折離奇的故事情節又使我牽腸掛肚。《洋蔥頭歷險記》中機智幽默的小洋蔥頭讓我深深折服,讀着讀着便會捧腹大笑。《狼王夢》是我最喜歡的小說了,書中母狼紫嵐那殘忍的母愛和奪王的野心交織在一起,讓這本書充滿了悲壯、血腥和神奇的色彩。看到感人處,我常常會淚如雨下。這篇小說讓我深刻感受到夢想的偉大和母愛的無私。

  我印象最深刻的要數那本關於海倫·凱勒的書??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。讀完這本書之後,我被海倫的精神深深震撼。海倫?凱勒在書中說:“知識給人以愛,給人以光明,給人以智慧,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……”的確,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,正是知識賦予了海倫堅強、自信、樂觀和勇氣,使她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,創造出了偉大的人間奇迹。

 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: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。在書的海洋里遨遊,不僅擴大了我的知識面,鍛煉了我的思考能力,也讓我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。讓我們一同享受讀書的樂趣吧!

  四川省蒼溪縣陵江一小五年級二班五年級:閆馨予

您正在瀏覽: 讀書的故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