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深情的愛意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深情的愛意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深情的愛意

  正安縣土坪鎮中心小學五(1)班 付蘭蘭

  在柔弱的燈光下,我望着窗外那五顏六色的夜景,主要是儘力忘記昨晚上在家裡發生的那件不愉快的事。儘快自己非常委屈,但想到我畢竟是當姐姐的,隨着美麗的夜景打發走那些不安的事,那媽媽所謂深情的“愛意”。用在我身上,是不是一種美麗的錯?

  其實,我和妹妹都是很愉快地討論着學習中遇見的不懂的問題。忽然,門外一聲炸雷劃開了討論中平靜,滴嗒滴嗒地下起大雨來,燈光也為此被趕跑了,留給我們的是一片漆黑及時來閃電和雷聲交替的那種恐懼的心靈。為此,在這樣焦急萬分的時刻,爸爸順着閃電中點燃了蠟燭,那小小的火光,燃起了我們希望的火花。熱鬧的話題又隨着微弱和燈光不斷繼續,聊着聊着妹妹也在疲倦中打起了呵欠,在準備睡覺的瞬間,“哐”的一聲,我知道是妹妹無意間碰倒一個玻璃杯子落下地的聲音,但頑皮的妹妹,以最快的時間回到我身旁,裝着一事無知的樣子與我盡情地交談。這個聲音吵醒了在隔壁做活的爸爸也打着手電也趕到這裡,隨着手電光迅速地撿起破碎的玻璃片。媽媽也不知道從什麼地方也摸進這裡,便火冒三丈地問:“誰打爛的杯子?”我們看到媽媽的臉色格外的嚴肅,沉默是我們保持着以後的日子,也許是沉靜,或者是無聲是對她的一種不理的對抗,媽媽頓時的聲音更加雷厲,比屋外的雷聲更加可怕。由於我的神情和無言,不分由說地伸手打了我,我知道,在這種情況下,只有妹妹自己承認才是解脫我的唯一理由,但妹妹死活也不說一聲時,我的解釋都是徒勞的,只好含淚地承受着媽媽對我的懲罰和野蠻的罵聲。

  過後,我一晚上都充滿着報復的詞語,也怨恨妹妹怎麼不說一句公道話。第二天,我懷着不安的心裡走進教室,老師恰恰講到《媽媽的愛》這課,從這課中,讓我知道父母是我們一生中親人,辛苦地生我養我,我受點委屈和苦痛也應該理解她們用意,何況妹妹還小,還不懂事,丟開這些不愉快的事,讓沉默代替我走出委屈的最好良藥。

  看着窗外那五顏六色的夜景,媽媽的聲音又走進我的心海里,那親切又可愛,給我們端來剛摘下的櫻桃。心想堵氣不吃來突出我鮮明的個性,但那新鮮的櫻桃又紅又大的誘惑,更重要的是媽媽深情的目光和疼愛的聲音,頓時的苦楚便煙消雲外。

  一顆櫻桃溶進嘴裡,我知道正是媽媽深情的愛意,是那樣的甘甜,還是非常地幸福。(指導老師 王芳)

  正安縣土坪鎮中心小學五(1)班

您正在瀏覽: 深情的愛意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深情的愛意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