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幸福的味道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幸福的味道_11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伴着陣陣熱氣,我從廚房裡端出一盤熱氣騰騰的青椒炒雞蛋,自豪的笑容在我臉上綻放……

  這是周五的一個下午,考了好成績的我洋洋得意地走在回家的路上。心中早己被各種美食填得滿滿的,高高上揚的嘴角一看就是快樂滿溢。媽媽會做什麼大餐犒賞我的胃呢?紅燒肉?獅子頭?還是清蒸鴨呢?想到這裡我不禁狠狠的吞了一口口水快步向家走去。

  可當我一回到家心一下子跌入了谷底,廚房裡既沒有我想象中的可口大餐,也沒有溫柔賢惠的媽媽在廚房裡辛勤勞作。“唉,看來今天只能吃方便麵了。”我重重的嘆了口氣,走進廚房準備下面,忽然一張紙條映入我眼帘:陳冰驛,今天媽媽要加班,請考驗下自己,炒個蛋吃吃吧!“對呀!我為何不能自己炒菜吃呢?”我重重一拍腦門跳了起來。

  聽老媽的,就做深受我家老少喜愛的青椒炒蛋吧!我從冰箱里拿了兩個雞蛋輕輕在碗上一碰,只聽“啪嗒”,“啪嗒”輕脆的兩聲蛋清一瀉而下,如瀑布般輕瀉而下,不好有一滴蛋清偏離了航線,我一個華麗轉身,將碗輕輕一推,那一滴“逃兵”就乖乖回到了碗里,“十分”,我自豪的大叫一聲,滿意的抽出筷子向碗里的蛋液發起了進攻,我單手拿筷,一手拿碗“嗒嗒嗒”,隨着筷子在我手裡熟練地輕輕擺動,碗里的雞蛋打着旋兒,如同發生海底地震般在碗里翻滾着,漸漸的蛋液變成了淡黃色,散發出淡談的香氣。我小心翼翼的用小勺挖了點鹽放在碗里,細細的打勻,第一個食材就準備好了。

  下一步,我向青椒伸去了“魔爪”,“嘻嘻,可愛的小青椒們對不起了。”我邪笑着抓過冰箱里剩下的青椒就往廚房跑,可是我這個小糊塗蛋居然忘了掉在地上的抹布揀起來,結果一個不留神,踩上了抹布,一下子滑了個狗吃屎,真是狼狽不堪呀,把三個又大又青的青椒摔得死得死,傷得傷,真是慘不忍睹,“討厭”我一下子來了氣,將抹布重重的摔在了地下,這還不解氣我又狠狠的踩了它一腳。“叫你讓我受傷。”說罷我一頭倒在沙發上像頭大公牛似的“呼哧,呼哧”地喘着粗氣,體息了好一會兒才恢復過來。

  回到廚房,打開水龍頭,“嘩、嘩、嘩”水龍頭歡快的唱起了歌,我輕輕的把青椒送到水下,捲起袖子用手小心的搓洗着。再把裡面的椒籽用手指一個不留地去除了。然後把它們放在案板上準備大切八塊,由於我是第一次切菜,心裡緊張極了生怕會切到手,我的眼睛緊緊盯着刀,豆大的汗在我額前滾落,抓刀的手心汗直冒出來,終於切好了,我長吁一口氣將青椒倒進盤子里,把早己準備好的鍋拿了出來,接着我用手捏着燃氣開關用力一擰,只聽啪嗒一聲,一棵藍色的小火苗竄了出來,我不慌不忙的在鍋里倒了點油,“滋啦”,油很快開了,我從容不迫的將蛋和青椒在鍋里翻炒,伴隨着陣陣香氣習來,我連忙拿着筷子夾了一塊大大的蛋放入口中,真美味哇!有我幸福與辛苦勞作的味道。

您正在瀏覽: 幸福的味道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幸福的味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