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家的小貓——阿雪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家的小貓——阿雪_11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學完了《我是貓》那一課後,我想起了以前我家的小貓—— “靚仔”阿雪。

  阿雪是只波斯貓,全身潔白,沒有一根雜毛,身上的毛長長的,眼睛一隻綠一隻黃,可愛極了。

  阿雪有着聰明的腦瓜。平時,它出去玩的時候,都是從窗子出去的。它會像我們一樣,用爪子把窗紗打開,鑽出去后再關回來。傍晚當它回來時,又和出去一樣,把窗紗打開,鑽進來后再關好。

  阿雪很愛乾淨。它和別的貓不同,當幫它剪指甲時,它會很配合,安靜地讓你剪,有時會側着腦袋看;洗澡時,它一動不動的讓你幫它梳理全身的絨毛,不時“喵喵……”地叫上幾聲,似乎很享受。

  阿雪也很調皮。有一次,媽媽帶回了一小缸漂亮的金魚,擺設在客廳里。阿雪很好奇,整天蹲在魚缸旁,盯着金魚看。金魚搖頭擺尾游來游去,好不快活。還時不時游到魚缸旁邊,朝阿雪吐水泡泡,似乎很得意,阿雪很不高興。過了幾天,阿雪終於忍不住了,跳上桌面上,把爪子伸進魚缸里攪拌,金魚嚇得亂竄,水花濺得滿桌。我們發現了,把阿雪趕下來,為了安全起見,還套了一個鐵絲蓋在魚缸上。誰知第二天早上,我們走進客廳,發現鐵絲蓋被掀在一邊,金魚都一條一條地被擺在桌子上,早就死了,而魚缸的水卻和原來一樣多。唉!這個阿雪,它真夠壞!肯定是它把金魚抓出來了。

  還有一次,鄰居一家出遠門,把他們家的小狗“笨笨”托給我們養幾天。那隻狗太胖了,又笨拙又可愛,所以取名叫“笨笨”。俗話說:“貓狗從來都是冤家對頭,水火不相容。”所以,我們就先把阿雪關起來。可是阿雪不服氣,“喵喵”叫着要出來,我們被它鬧得不行,只好把它放出來了。阿雪剛出來,就跑去和“笨笨”斗。畢竟阿雪斗還過比它大兩倍的笨笨,沒幾個回合,就敗了下陣來,只好逃跑,笨笨在後面追。突然,阿雪敏捷地跳上沙發背上,低頭注視着笨笨,時兒向左幾步,時兒向右幾步,笨笨跟着一會右一會左地來回折騰,不一會,胖嘟嘟的笨笨就累得氣喘吁吁。笨笨很不服氣,趴在地上目不轉睛地盯着阿雪,以靜制動。阿雪見如此,就跳到沙發上逗逗它,當笨笨剛起身,正朝着阿雪撲去的時候,阿雪竟然抬起右爪,在笨笨的臉上打了一下。笨笨生氣了,又一次撲上去,可是阿雪又迅速地跳到沙發背上,像是故意戲弄它。我見了,把阿雪抱回房間“教育”它一番:你真是的,笨笨是我們的客人呀,你怎能這樣對待它呢?阿雪像聽懂了,點點頭,出去了。後來,阿雪真的不再鬧,家裡又恢復了平靜。

  阿雪雖然很調皮,但也很乖巧。我們看電視時,它會伏在我們的大腿上;當我們吃飯時,它在一旁安靜地吃貓糧;當我們睡覺時,它會睡在我的腳邊;當我不開心、傷心的時候,它會給我增添快樂,搖着尾巴用身子蹭我,安慰我,逗我開心……

  啊!阿雪,你給我帶來了快樂,我永遠懷念你……

  市九小 五(七)班

  2011年2月1日修改

您正在瀏覽: 我家的小貓——阿雪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家的小貓——阿雪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