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幸福的味道——讀《查理與巧克力工廠》有感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幸福的味道——讀《查理與巧克力工廠》有感_1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pp958

幸福的味道——讀《查理與巧克力工廠》有感 標籤:讀《查理九世》有感作文 幸福的味道作文 《查理九世》讀後感作文 《查理九世》作文

  世界上最珍貴的就是家人,最幸運的就是有家人相伴,最甜蜜的就是分享親情。合上書的一刻,我的心裡也塞得滿滿的,彷彿與主人公一起品味到了幸福的味道。

  “流淌着巧克力的河流瀑布,結滿棉花糖果實的花草樹木,色彩嬌艷欲滴的糖果蘑菇,粉紅色的龍舟飄浮在巧克力河之上……”書中對威利·旺卡的巧克力工廠的描述太讓人嚮往了,那不僅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巧克力工廠,不僅是製作全世界最可口的糖果的地方,那簡直就是生產幸福的地方。然而誰知道,它的主人威利·旺卡先生竟是一個被幸福拋棄很久的的人,就像他的工廠一樣多年來一直空蕩蕩地站在那裡,雖然都一樣的華麗,令人敬畏,卻一直對世人封閉着,孤單地精彩着……他幸福嗎?我說:NO!透過他身上耀眼的光環,我只看到令人心酸的小旺卡,從爐邊拾起在爸爸手中倖存下來的巧克力,第一次嘗到了糖果的美味,找到了夢想卻從此與親情絕別。他擁有成功卻離幸福那麼遙遠。

  當小查理進入我的視線時,我雖然也為他和他的爸爸媽媽以及爺爺奶奶、外公外婆住在一間荒廢多年、狹窄的房子里,過着貧困的生活而感到着急。但他有最愛他的爺爺喬,曾經為旺卡工作過,會給他講述巧克力工廠當年的故事;他有和藹可親的爸爸,會在工作之餘帶回一個個廢棄的牙膏蓋,幫他完成小小的夢想——拼砌一個巧克力工廠的模型……在這間彷彿一陣風都會吹倒的房間里,我體會到的是擠得滿滿的關心、愛護、體諒、貼心……親情擁擠的房子里幸福更濃吧?從屋頂的破洞飄落的雪花也會幸福的融化吧?這時候的查理看着街角那個棄兒一般的建築,會有一些感慨,一些嚮往,那間巧克力工廠到底是什麼樣的呢……

  幸運與幸福只是一字之差,可是幸運並不一定就會帶給你幸福。看完這本小說時我不禁想:作者是希望每個家長和孩子一齊看吧,一起來思考:怎樣才能讓孩子擁有幸福?

  你看:五張金獎券給五個小孩、五個家庭同等的幸運機會,踏上探秘威利·旺卡的巧克力工廠奇幻之旅,可擁有驚喜大獎——成為這個工廠的繼承人的只能是一個人。接下來的故事的情節很戲劇性,孩子們被一個一個分散了:喜歡暴飲暴食、不愛思考,只是喜歡每天往嘴裡塞甜食的胖男孩奧古斯塔斯,因為貪婪墜入了巧克力河流;被家人寵壞、要是她爸爸不給買她想要的東西,她就會耍賴,又踢又鬧吵個沒完的小女孩維魯卡·索爾特,被扔進了垃圾處理器。嚼口香糖冠軍維奧莉特,她只在意往自己背包里不斷地裝戰利品,先是變成了一顆大藍莓,又變成了軟體人;而喜歡打電玩,總是喜歡炫耀自己比別人聰明的小男孩邁克,鑽進電視變成了信號微粒。然而幸運女神又給不為所動的小查理開了個玩笑,在幸運大獎終於花落查理時,面對威利·旺卡:是選家人還是選工廠的選擇題,他毅然的選擇了:和家人在一起。我想就是那四個小孩中的任何一位堅持到了這裡,都會選擇工廠吧。如果那樣,故事就會毫無亮點,只是一場美輪美奐的鬧劇。

  一切彷彿又回到了原點,小查理一家依舊在為溫飽掙扎;旺卡先生依然在奇幻的工廠里製造糖果的奇迹。而一切已經悄然變化了。小查理對家人的堅持讓旺卡先生打開了對家人的魔咒,他找回了父親,也融入了小查理的親情世界。幸福終於擁抱了他們的每一個人。

  小說的作者是有幻想大師之稱的英國作家懷爾德·達爾。真的難以想像他居然是一個飛行員,而且是從英國皇家空軍以空軍中校軍銜退役的飛行員。是不是正因為這樣,他的童話才有點不一樣感覺呢?他好像一個對孩子很嚴厲的父輩,就像書中旺卡先生的牙醫爸爸:對調皮任性的孩子缺乏耐心和憐憫,動不動就施以懲罰,在曲折的故事情節中,就有了那麼一點神秘感和邪氣的魔力。童話世界中瀰漫出來的奇幻的想像力,不是通常的粉紅色的、溫情的,而是冷冷的帶上那麼一點幽默。

  看完這本書,我買了一大塊巧克力,不是威利·旺卡牌的,不過我也感覺到了幸福的那股味道。很甜,很奇妙。

  廣東佛山廣東佛山順德西山小學五年級:小浩仔

您正在瀏覽: 幸福的味道——讀《查理與巧克力工廠》有感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幸福的味道——讀《查理與巧克力工廠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