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小河變了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河變了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在我的家鄉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。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,一條大魚帶着幾條小魚,好像在開家庭會議,水裡的水草都成了魚兒的美食;蝦子從水裡湧出來,好像在表演雜技;咦,那塊石頭怎麼會吐泡泡?仔細一看,哦,原來是一隻螃蟹在睡懶覺;天上的鳥兒倒映在水裡面,像是在水裡游泳……夏天,這裡成了孩子們的樂園:我最喜歡約小夥伴去游泳,我們一個一個地往下跳,學游泳、打水仗、摸魚蝦……岸邊還有高大挺拔的樹,樹下還有野花,散發出一陣陣香氣。

  然而,那樣的景象成為了過去。我放假的時候,約了幾個小夥伴去小河邊玩,一看河水,我真不相信我眼前所看到的一切:河水變得黑乎乎的,水面上還冒着一層油,魚蝦不見了,水面上還有一些動物屍體,河水變得死氣沉沉的,還散發出臭味,儘管有樹木的遮擋,還能聞到臭味。岸邊還有垃圾,引來了蚊子、蒼蠅……這裡成了蚊子的大本營。我想:怎麼會成這樣了呢?一不小心,我摔了一跤,原來是一塊香蕉皮。哦,原來是家鄉的人們沒有保護環境,還把廢水排到河裡,亂扔垃圾造成的。

  家鄉的人們啊,讓我們一起來行動,來保護環境,還我們那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吧!!!

  墩南小學五年級:陳潁釗

您正在瀏覽: 小河變了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河變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