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你真好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你真好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在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,蟬在樹上拚命地嘶叫着,空氣悶熱的使人喘不過氣來。突然,烏雲密布,狂風大作,天昏地暗,電閃雷鳴,暴雨傾盆而下。從未見過的暴雨,頓時,路上雨水流成了河。許多樹枝和小樹都被掛斷了,順着剛剛形成的“小河”,任憑水流衝著它,歪歪斜斜地向“下游”慢慢挪動着。學校放學了,小麗模仿着其他同學的樣子,頂着書包,冒着風雨,急速奔了回家。 

  她渾身都濕透了,開開門,急忙放下書包,換上一身乾衣服。剛想坐下喘口氣,她驚奇地發現窗戶開着一塊玻璃被打碎了。地上全是玻璃碎片,而且風把雨都吹了進來,沙發也被打濕了。這時,小麗的爸爸上班還沒回來,而媽媽去哈爾濱出差辦事,都不在家。小麗像熱鍋上的螞蟻——急得團團轉。“唉,怎麼辦,怎麼辦?”這時,她靈機一動,計上心來,突然想到了她們家的好鄰居王叔叔。 

  小麗知道,王叔叔是一個修房個體戶,待人熱情,喜歡幫助別人。便急急忙忙到了王叔叔家,看到王叔叔正在專心致志地幫二樓的劉奶奶修理電視機哩!小麗說:“王叔叔好!”王叔叔轉過身來,面帶微笑地說:“唉!小麗呀,看你的神情好像有急事找我,不要急,慢慢說。”“哦,王叔叔,是這樣的……”小麗舔了舔嘴唇,把事情向王叔叔說了一遍,王叔叔一拍大腿,說:“嗨,我當是什麼事。好,你等一下,我這就去拿工具。”王叔叔跟着小麗,到了她家裡。量好了尺寸,又返回去裁好了玻璃,用他那嫻熟的技術,很快就把玻璃裝好了。熱心的王叔叔看見地上都是玻璃碎片,又幫助她把屋子收拾得乾乾淨淨,一切都恢復了正常。小麗說:“王叔叔,謝謝您!”  

  王叔叔剛準備回家,正巧小麗爸爸下班回來了。他看到這種情景,熱淚不由自主流了下來,忙從兜里掏錢,王叔叔看出來了,忙按着他的手,說:“你這是幹什麼呀?這左鄰右舍的,誰不遇個事情,誰不幫幫誰呀?”兩雙手緊緊握在一起,搖了又搖,小麗的爸爸感動地說:“王師傅,謝謝!你真好……” 

  PS:這是我們寒假作業里的一篇“擴寫”。五年級《人教版》的同學可能都寫過吧!

您正在瀏覽: 你真好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你真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