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小河在哭泣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河在哭泣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曾幾何時,我的河水是那麼潔凈明亮,有着少女般的純潔和嬌美,一群群可愛的小魚、小蝦,在我的懷抱里穿行、嬉戲,小鳥在周圍盡情地歌唱、歡躍。岸邊楊柳依依,小草青青,野花盛開。每當清風吹過,我就會奏起歡快的樂曲,蕩漾起美麗的波紋。藍天、白雲,在我的身上投下了影子,朝霞、晚霞的映照使我五彩繽紛。我向人們提供必需的生活用水,灌溉着周圍無數的田野。最愜意的是夏天,人們聚在我身邊納涼,我聽到老人們在嘮家常,我看到那些調皮的孩子們在遊戲,在追逐着螢火蟲。我和人類愉快地相處着。 

  可惜,好景不長,美夢破碎了! 

  隨着時間的推移,我們身邊不斷發生着災難性的變化。工地、廠房不斷增多,高樓大廈鱗次櫛比。人類所謂的現代化建設,把我搞得面目全非。你瞧,離我不遠的造紙廠,為了賺錢,沒建任何環保配套設施就大規模地投入生產,把那些未經任何處理的廢水毫無顧忌地排進了我的河道。久而久之,我那清澈的身軀變成了渾濁的墨綠色,上面還漂滿了帶油的泡沫。與造紙廠相距不遠建起的印染廠,還不時為我換換“衣服”:一會兒讓我變得大紅大紫,一會兒又讓我穿穿黑禮服。過量的廢水讓我渾身發出陣陣刺鼻的臭味,人們每到我身邊,都會不由自主地捂着鼻子,快速離開。我身邊的柳樹好象大病了一場的老人似的,奄奄一息;兩邊的小草不再是從前那樣生機勃勃了,他們垂頭喪氣、無精打采地望着散發著臭氣的我;我的好夥伴——小魚、小蝦死的死,逃的逃,無處安家;水葫蘆卻一天比一天多,他們瘋長着,把大片的河道遮蔽。我卻一天比一天骯髒,一天比一天窄小,變成了一個骯髒無用的老太婆了。風兒吹過來,我不禁悲哀地哭道:“人類啊,你們不該這樣對待我,保護我們,也就是保護你們自己啊!” 

  我多麼希望有一天,人類能夠醒悟過來,工廠不再排放污水,清潔工們能為我清除底部的淤泥,撈起漂浮在水面的雜物和水草,使我像以前一樣純潔、美麗。 

  人類啊,快救救我吧!不要讓我再悲泣!讓我們攜起手來,使青山常在,綠水長流。 

  簡評: 

  小作者用擬人的手法,生動形象地描述了小河的不幸遭遇。呼籲人們保護環境,還小河昔日的潔凈美麗。所列舉的事例,讓人觸目驚心,很有說服力。 

  指導老師:方叢蓉

您正在瀏覽: 小河在哭泣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河在哭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