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小河變了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河變了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周周家附近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,小河每天都唱着輕柔、動聽的歌,歡快地奔向遠方。 

  一天,周周來到小河邊,聽着歡快地流水聲,看着小魚在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。她深深地吸了口河邊鮮花散發的芳香許下了自己美好的願望:希望小河永遠清澈、美麗。 

  又一天,周周高興地來到小河邊,剎那間高興的心情一下子沉重了起來。河水變得渾濁了,小魚在水面翻着白肚皮。爽心悅目的景色消失了。她不甘心讓自己的願望落空,她往上遊走去,發現了一家染布加工廠,加工廠排污水通道直通小河,污水橫流。周周憤怒至及,“嗚嗚嗚……”突然,她聽到了傷心的哭聲,她四處望望,“咦,沒有人呀?”“小妹妹,我是河水呀。”周周低頭一看河水正在傷心,小河難過地說:“以前,我的身體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在水裡活蹦亂跳、自由嬉戲。岸邊小花綻放,蝴蝶、蜜蜂飛來飛去。可是,有一天從上游來了一些污水,把我的身體變得發臭了,魚兒死了,蝦兒沒了,岸邊的小花不見了,蝴蝶、蜜蜂也飛走了。原來的景色多美啊。再看看現在的景色,死氣沉沉,沒有一絲生氣。”周周安慰了河水,她決心幫助河水。 

  周周回到家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父母,他們共同製作了宣傳欄,告之破壞環境的危害性。呼籲大家保護環境。同時,把染布工廠排放污水污染了河水這件事反映到環保局。環保局工作人員當天就封閉了染布工廠,並罰了一大筆錢用來治理小河。 

  有關部門在小河邊樹立了一個明顯的告示牌,上面寫着:珍惜自然資源,共營生命綠色。 

  現在的小河又恢復美麗如畫的景色。小魚兒、小蝦在水裡自由嬉戲,花兒在岸邊微笑,蝴蝶、蜜蜂在花叢中互相追逐。小河又唱起歡快的歌聲奔向遠方。

  實驗小學

  四年級三班

  陳潔璇

您正在瀏覽: 小河變了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河變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