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媽媽生病我當家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媽媽生病我當家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媽媽生病我當家

  趙蕊

  有一次,媽媽突然生病,發燒到38度。我大驚失色,嘴巴張的老大。我急忙打電話給爸爸,可爸爸卻說他今天有事,忙着走不開。讓我當幾天家照顧好媽媽。我一聽,想再跟爸爸商量商量,可是爸爸的話又不能不聽啊,只好硬着頭皮答應了。唉,我可真倒大霉了! 過了一會,我一看錶,到了該吃藥的時間了。我連忙把葯沖好,端到媽媽面前。媽媽吃完葯,我又怕媽媽嘴裡苦,於是,就拿了一根香蕉遞給媽媽,媽媽吃完香蕉,我又怕媽媽坐在床上有點悶,就拿了一本《小笑話書》,給媽媽講笑話,逗媽媽開心。

  我除了照顧媽媽,還要幫媽媽做家務,這回我可受苦了。我先幫媽媽掃地。我兩眼緊緊的盯着地面,生怕有一處地方掃不到,我的眼睛都紅了。掃完地,我又幫媽媽擦桌子。看着髒兮兮的桌子,我一下子呆住了。這麼髒的桌子,怎麼擦乾淨啊!我拿起抹布,鋪在桌子上,使勁的擦呀,擦呀……上下擦,左右擦,一陣忙碌,我的肩膀又酸有疼。當時我想,我的命怎麼這麼苦啊!我還得刷碗,我拿起碗,用水沖了一下。然後倒上洗潔精,把洗潔精均勻地抹到碗的表面。用洗碗布使勁的刷。最後又用清水清洗乾淨,就這樣,我一遍又一遍的洗。手上的皮都泡癟了。好不容易才把碗洗完了。 過了幾天,媽媽的病好了。我鬆了一口氣說:“我終於解放了!”

  通過這幾天當家,我體會到媽媽平常除了上班還要做飯,又要接送我上學。她是多麼辛苦啊!我以後要經常幫助媽媽做家務,減輕她的負擔,不再讓媽媽那麼辛苦了。

  指導教師

  崔梅茹

您正在瀏覽: 媽媽生病我當家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媽媽生病我當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