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古井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古井_11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pp958

古井 標籤:古井作文

傳說在中國的某一個地方,有一口古井,古井中藏着一個巨大的寶藏。這引來無數人來尋寶,但下去的人沒幾個活着上來,上來的,就不再相信寶藏。這源於一個惡性循環鏈。 

  ——題記 

  這天,又來了兩個為寶藏而來的探險者。他們過去並不認識,在路上他們達成了共識——一起去尋找寶藏。 

  終於,他們來到了井邊,望着深井,女孩猶豫了。思索在三,女孩僅憑藉傳說的恐懼,試圖勸退男孩。 

  “真的要去嗎?算了吧,沒人成功過,也許還會賠上性命。” 

  “我如果怕,當初就不會來尋找寶藏了,你不也一樣嗎?” 

  “過去只是聽說,現在我們都看到了,這麼深的井,應該不會有什麼東西在裡面。” 

  “如果你害怕就自己回去。” 

  “我知道你不甘心,我也一樣。但這裡不止是尋夢者的必經之路,但也是自殺者的聖地。我們回去吧,就等到以後賺錢不比冒險強嗎?” 

  “你聽我說。這世上有很多錢,以後還會印出很多。但寶藏只有這一份,而且以後都不會再有了。” 

  “你可以等有人找到寶藏時再看那?” 

  男孩沒有說話,他不想再說,直接下到了井底。他知道一個人不可能找到寶藏,但等下去是浪費時間。 

  在井底幾乎什麼都沒有,他在懷疑自己的做法了。但一回頭,他看到了牆上的兩個手印。像是機關,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啟動它——兩個手印不一樣。他想到了女孩。 

  此時女孩戰勝了恐懼,她決定要幫男孩完成願望。 

  在井下,兩隻手印在機關上。於是,大地震顫,井壁上顯現出一道門。他們走了進去。 

  裡面很黑,他們看不到先人的足跡,只是有無數尋夢者與自殺者的屍體。不管因何而來,死後看不出什麼區別。正前方有一塊石碑,在看到它時,他們就意識到自己找到了寶藏。 

  正是思索着石碑上的話,又是一陣抖動,門關上了。他們被困了,不久也會死。寶藏依然要等下去。 

  這抖動源於一個人的錯誤行為,既然這人自以為活的久,什麼都懂,就暫時成他為原始人吧。 

  原始人住在附近,他是傳說的創造者,至於為什麼要創造這個傳說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。但他是多麼堅信自己所編的傳說啊!他經常用巨石堵住井口,以防它吞噬生命。他哪裡知道這觸動了機關,害死了多少尋夢者,又成全了多少自殺者。那些僥倖在他堵住井口之前上來的人則更堅信傳說,成為了原始人的接班人。 

  可悲的是原始人,或者說原始人們從來都把過錯推到古井和寶藏上。受害者甚至也這麼認為——他們可不知道原始人的存在,自然也不清楚他們的行為。 

  也許還要等到許久,會有英雄將寶藏抬出古井,然後大聲的念出石碑上的字: 

  “相愛,沒有錯。”

您正在瀏覽: 古井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古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