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《古井》讀後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古井》讀後感_4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古井是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。它主要寫了許多人都到這兒(古井)取水,和村裡的人經常幫助兩位孤寡老人挑水的事情,不要報酬,讚揚了古井對人們一無所求,無私貢獻自己全部力量的高尚品格,同時讚美了故鄉人民無私奉獻樂於助人的精神。讀了《古井》這篇課文,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事。 

  每一次,大家都吃完了飯,爸爸媽媽總是對對方說:“上班累了吧!快點去休息一會兒吧!”或者會說:“快去工作吧!這裡的事,你不用操心,我一個人來做就夠了!”可是有一次,大家都吃完了飯,爸爸媽媽都累了,我對爸爸媽媽說:“今天,讓我來洗碗吧!您們不用操心了!”我就高高興興地把碗撿到廚房,學着爸爸媽媽的樣子,把碗洗的乾乾淨淨,把碗擺地整整齊齊。我再看爸爸媽媽,爸爸媽媽已經在甜美的夢中睡着睡着。不一會兒,爸爸媽媽一看碗洗的乾乾淨淨,擺得整整齊齊。爸爸媽媽異口同聲地說:“我們的孩子真棒!” 

  從那以後,我一有時間,幫着爸爸媽媽洗碗洗盤子````````` 

  讀了這篇文章,我懂得了要樂於助人,互相幫助。我想在家裡,要為爸爸媽媽減輕負擔,在校園裡,要幫助老師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。 

您正在瀏覽: 《古井》讀後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古井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