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的班主任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班主任_1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在我的小學生活里有三位班主任老師,她們都給予了我人生的啟迪,教給我人生的哲理。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我現在的班主任武錦楓老師。我喜歡武老師的原因有三個。

  第一個,足智多謀+耐心;耐心一直是武老師最大的優點,她很少對我們發火,而且對那些平時上課愛講話的同學,她也不像其他老師那樣大聲的訓斥,還要讓幾個同學當“007”監督他,而武老師則是把他“孤立”起來。比如說我們班的陳某吧,他上課時老喜歡講話,經常惹英語老師生氣,武老師就讓愛和他一起說話的的幾個同學在一起,並用他們自己的小紅旗作抵押,上課時誰講一句話就扣誰一面小紅旗,小紅旗多不好得呀,為了保持自己的榮譽,等上課王小剛說話時誰也不敢再搭話了,看看沒人理他,自討沒趣,他也就安靜下來了。對待那些紀律性較差的同學,武老師就委以“重任”讓他當小組長。也許你會問,這是什麼方法?紀律不好的人讓他當小組長?當初武老師提出這個建議時,曾遭到大多數同學的反對,經過武老師的解釋,決定對他試用一周。讓我們想不到是,這個同學在試用周里進步很大。這時武老師對我們說:“當上小組長后,他知道了紀律的重要性,知道了怎麼樣維護班級的集體榮譽,懂得了怎麼樣嚴格要求自己”。這些就是武老師的“小計謀”。就是靠這些“小計謀”我們班一步一個腳印取得了年級量化評比第一,優秀班集體的好成績。真得好好感謝武老師的這些計謀啊!

  第二個,負責任+平易近人;武老師從不因為自己是班主任而獨斷專行,而是處處徵求我們的意見,課下也平易近人地和同學們聊天。所以她對我們的情況各有了解,知道“對症下藥”。而且武老師知道“博眾家之長,為我所用”這個道理,她經常向同學們請教以前的班主任是用什麼方法治理班級的,對自己的工作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。同學們也被武老師的精神打動,將自己知道的全部告訴她,這時你可能會說:“這樣有點太仿‘古’了吧?”其實,武老師並不是一味的採取上任班主任的的管理方法,而是“擇其優良,棄其糟粕”,加上自己多年的經驗,形成了一套新的治班方法。正是“師生一心,合力斷金”在武老師的辛勤勞動下,我們班連續三次獲得量化評比第一名,紀律也大大提升,得到了學校的認可。武老師的課講得很好,通俗易懂。為了講好每一節課,花費了很多心思,她研究教案,看教材,配上音樂和視頻,量身定做了適合我們的課件,經常忙到凌晨兩三點鐘。

  第三個,關心同學;武老師在生活上給予了我們很大的幫助。比如說我吧!由於腿腳不便,上下樓梯速度較慢,每次放學武老師都安排同學幫我提書包,讓我先下樓。她不僅注重我們的學習成績,還很關心我們的興趣培養,每次學校天文組和DI組收新學員時,她都極力的推薦好多同學去試一試。我們參加“海淀區中小學生藝術節”時,她對我們每個參賽的同學都挨個細心的指導。記得去年我要參加朗誦比賽,武老師叫我辦公室,要聽我朗誦一遍,她並沒有像其他朗誦那樣,邊判作業邊聽學生朗誦,而是十分專心的聽我的發音和和聲調。剛開始,我看着旁邊厚厚的一堆作業,想着武老師真辛苦,就有些走神。不僅沒有讀出《我的祖國》這首詩那種抑揚頓挫的聲調,還犯了低級錯誤~忘詞了,背完這首詩,我發現手心裡攥出了汗。武老師見我這樣,說:“別緊張,把你的稿子給我。”我把那張被汗水浸濕的文稿給了她。只見武老師一邊讀一邊在上面寫着什麼,等我接過稿子一看,吃了一驚,稿子上密密麻麻的寫了好多字符。主要是:?(漸高)?(漸低)○○(輕讀)●●(重度)看着這些字符,我十分感動,朗誦也越來越熟練。在武老師的幫助下,我的朗誦的《我的祖國》獲得海淀區的一等獎。

  其實,我們所有的老師都值得尊敬,他們都為我們付出過辛勤的勞動。然而武錦楓老師是最讓我終生難忘的。因為從她身上我看到了老師的神聖、責任和慈愛。

  北京市海淀區圖強第二小學五年級:王梓旭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班主任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