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一天早上,我到井邊打水。突然,在潮濕的地方發現了一隻小小的蝸牛在爬。我連忙打完水,走到蝸牛前,蝸牛嚇壞了,把頭縮進它的“小房子”。我覺得有趣極了,把蝸牛抓回家。 

  回到家,我把水放好,就在院子里觀察小蝸牛。過了好久好久,蝸牛出來了,它慢慢地蠕動。我想知道這隻小東西是益蟲還是害蟲,就拿起打死的蚊子和白菜放在它面前。蝸牛發現了目標——白菜,連看都不看蚊子,迫不及待地吃自己的美味佳肴。我馬上可以斷定蝸牛是只大害蟲。 

  這時,我發現蝸牛的尾部有一條長長的痕迹。我摸摸頭,就在這個時候,我想起了《十萬個為什麼》這本書寫着:如果蝸牛找不到好的地方睡覺或是好吃的,就可以沿着這條蛛絲馬跡回到剛剛開始走的地方睡大覺。原來是這樣。蝸牛的腳在哪裡呢?又一個問題在我的腦袋裡產生了。我看來看去也不見蝸牛的腳,便大聲喊:“爸爸,蝸牛的腳的哪裡呀?”“自己找一找吧!遇到小小的問題又來問我。如果這樣以後怎樣當科學家呀?不要遇到困難就低頭。你弱困難就強,你強困難就弱。”我只能自己解決問題了。對呀!我一拍腦袋,想到觀察東西除了看,還要親自摸一摸。可我一碰蝸牛,蝸牛就縮到“小房子”里。為了不讓蝸牛縮進自己的殼裡,我用尖石頭輕輕把殼弄爛。我一手把蝸牛肉抓起用手摸一摸肚子下,發現有許多顆小粒像小句號那麼大。這就是蝸牛的腳吧!怪不得蝸牛在地上可以平穩地行駛啦!不像蟲子一樣一伸一縮地爬。我還以為蝸牛沒有腳呢! 

  今天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,還懂得一個道理:不要遇到困難就低頭。你弱困難就強,你強困難就弱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