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鯨的自述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鯨的自述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是一頭鬚鯨,準確的說,是藍鯨。我的背脊呈淺藍色,肚皮布滿皺紋,還帶有赭石黃斑,口和須是黑色的。

  我每天主要食物是小魚、小蝦、水母、硅藻等浮游生物。我只要張大血盆大口,把食物和海水一起吞進口中,然後把海水過濾掉,把食物吞進肚子。我一天至少吃三噸重的食物。

  我每次捕食都會潛入水深三四十米處尋找食物。每次捕食,都要長時間待在水裡,每次浮上水面換氣的時候,就會從頭頂的鼻孔內噴射出垂直的、高達十五米的水柱,遠遠望去,宛如一股清泉。

  我渾身可都是寶。我的脂肪可制肥皂、鞋油;肉營養豐富;骨可提煉膠水;肝含有大量的維生素;血和內器官又是優質肥料。正是因為這些人類開始捕殺我們,導致我和父親、母親分離,導致兄弟姐妹死亡。此時,已經有三十六萬頭同胞被殺,全世界的種群數量已經減少到不到一百年前的百分之一。目前,我的同胞只剩下不到五千頭!

  在此,我想對人類說:我們這麼可愛,你們忍心下手嗎?希望你們能保護好環境,不再殺我們!

  五年級:郭書雅

您正在瀏覽: 鯨的自述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