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一年級作文 > 鯨的自述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鯨的自述_400字

分類:一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鯨的自述

江西省上栗縣上栗鎮中心小學五(二)班

  楊宇欽

嗨,大家好,我叫藍藍,也是藍鯨家族裡的一員。由於人類的捕殺和海洋環境不斷被污染,我們的家族成員在急劇減少,在20世紀有36萬餘頭鯨被殺戮,許多種類已經瀕臨滅絕。

我們生活在海洋里,因為長得像魚,所以很多人管我們叫鯨魚。其實我們是哺乳動物,以前我們的祖先跟牛羊一祖先是朋友,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,我們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里,又過了很久很久的年代,我們的祖先的前肢和尾巴變成了鰭,後肢完全退化,就適應了海洋的生活。

也許你會問,我們的身子這麼大,吃什麼呢?我告訴你,我們主要吃魚和蝦。我們在海洋里游的進修,張着大嘴,就能將魚和蝦吸進嘴裡,然後閉上嘴,把海水從鰓兩邊濾出來,把魚和蝦吞進肚子里,不過我在幼年的時候是吃媽媽的奶長大的。這個特徵說明了我是哺乳動物。當我長到5歲以上就長成大鯨了。

我們的壽命很長,一般可以活幾十年甚至幾百年。

  (指導老師:王競明)

您正在瀏覽: 鯨的自述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