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喜歡的一首詩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喜歡的一首詩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喜歡的一首詩

  刁劉鑫(六年級)

  “明日復明日,明日何其多……”每當我念到這首詩時,我就會想起那次背書的事。

  星期五快放學時,語文老師來到教室布置家庭作業,作業大部分都是要回家背誦的。

  為了儘快完成任務,星期六,我一早就起來了,把其它作業做完后,就開始背書了。

  開始背書前,我突然想起星期五放學時,班上其他同學都說,這些內容只要讀兩三遍就會背了,而且一個字都不會錯,如果真是這樣的話,我也來試試,看看有沒有用,說干就干,我拿來《光明的心曲》,翻到第90頁,然後,學着詩人的樣子,手拿着書,另一隻手背在後面,在房間里走來走去,頭還時不時晃一晃,嘿嘿,還真有點像詩人朗誦時的樣兒……可是,我讀了五六遍了,還是背不掉。我決定下午再讀,先玩一會兒再說。

  到了下午,我正在玩時,忽然想起還有東西要背呢!可又一想,沒關係,再玩一會兒,於是自言自語道:“晚上再背吧!反正有的是時間!”說著,我就跑出去瘋玩了。

  到了晚上,玩夠了,瘋夠了,我回到家裡,收拾書包時,才想到還有內容要背,可我心裡的小魔鬼說道:“沒關係,再玩吧,明天還有一天的時間呢”“不行!”我心裡的小天使說道……就這樣,我心中的兩個小東西說來說去,最終,我還是想明天再背書。於是,我爬到床上,伸了一個懶腰,便躺下了。

  雖然我躺在了床上,可是,我的眼睛卻合不起來,一直在想背書的事。我突然想起老師說過地話:“明日復明日,明日何其多……”這句話的意思就是,做事一直拖,一直拖,今天說明天做,明天說後天做,這樣什麼事也做不了。所以,我們今天的事,就必須今天來做。想到了這些,我一個“鯉魚打挺”,從床上“蹦”了下來,拿起書,就讀了起來:

  “我是一隻小鳥,飛翔在你浩茫的天廓,你時而陰時而晴,陽光,卻從沒有消失。我是一尾小魚,……”

  讀着讀着,我感覺我有點會背了,就開始背,果然,我真的會背了,我高興極了。

  “明日復明日,明月何其多……”從這件事後,我終於明白了這首詩的真諦。

歡迎 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

您正在瀏覽: 我喜歡的一首詩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喜歡的一首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