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喜歡的一首詩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詩,是一艘扁舟,帶我們在用流不息的智慧海洋里穿行;詩,是一座金碧輝煌的倉庫,裡面有挖掘不完的寶藏;詩,是一門高深莫測的學問,等着我們去探索;詩,是一本讀不完的書,裡面永遠有我們想要的知識。

  從小到大,我讀過許多詩,比如,柳宗元的《江雪》,杜牧的《山行》,李白的《贈汪倫》……有許多,許多,我最喜歡的一首詩是《春夜喜雨》。

  這首詩是唐代名家杜甫在成都草堂居住時所作,是的具體內容是這樣的:好雨知時節,當春乃發生。隨風潛入夜,潤物細無聲。野徑雲俱黑,江船火獨明。曉看紅濕處,花重錦官城。

  我喜歡這首詩中所讚美的春雨,喜歡春雨過後大地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。當春天的第一場雨降臨人間,給人們帶來的是無盡的喜悅,因為人們將在這個季節,這場春雨里,撒下能帶來豐收的種子,而春雨可以滋潤着它們茁長成長,這場春雨中蘊含著生命的希冀。春雨,不像夏天的雨大有一怒吞山河的威勢,洶湧澎湃;不像秋天的雨愁愁綿綿,凄凄涼涼;不像冬天的雨夾着瑟瑟寒風,冰冷刺骨。春雨,有着自己的一番獨特的美,正如詩中所說的:好雨知時節,當春乃發生。隨風潛入夜,潤物細無聲。它的美是悄然的,就是在那夜深人靜,萬家熄燈滅火的時候,它飄灑下來了,夾着和風,夾着溫柔,輕撫着大地,當人們早上醒來時,花朵們、小草們,大地上的一切生物都沾着那晶瑩的雨露,朝氣蓬勃。

  當我第一次讀到這首詩的時候,我就已經感受到了作者所讚揚的融融春意,感受到了這場來得及時、滋潤萬物的春雨給人們帶來的喜悅,感受到了作者描繪的優美意境:這一場雨好像選好時候,正當春天萬物生長時就隨即降臨。細雨隨着春風悄悄地在夜裡來到,它默默地滋潤萬物,沒有一點聲音。雨夜中,田野間的小路黑茫茫,只有江船上燈火獨自明亮着。要是早晨起來看看帶有雨水的紅花之地,就會看到在錦官城裡的花因沾上雨水而變得飽滿沉重的樣子。

  我喜歡這首《春夜喜雨》,喜歡春雨那別具一格的美。

  福清實驗附小六年級:冰魄仙子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