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父母的愛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父母的愛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父母的愛 

  父母的愛是偉大的,是無私的,是讓人感動的! 

  那天是星期二,早自習的鈴聲剛響起,便見一個熟悉的身影踏着鈴聲走進教室,我們的數學老師。只見她手上抱着一打試卷,不用說那肯定是期中考試的卷子。老師走上講台,便開始發試卷,老是點着同學們的名字,一個一個地發著……我的心也不由得快速地跳了起來,開始感到忐忑不安。卷子發了好一會兒,才發到我的,是全班最高分,我拿着卷子得意洋洋的走到座位上坐下,同學們都向我投來異樣的目光。我對這個成績十分滿意! 

  “媽媽,我的數學的了97分呢!”一回到家,我便高興的向媽媽宣布了這個好消息。 

  “還不錯嘛,下次再努力。”媽媽興奮的說到,隨即又補充說,“可不能驕傲哦!” 

  “嗯!”我一邊點頭一邊說。 

  “什麼事呢?把你們娘倆高興成這樣。”爸爸推門而入。 

  “吶,咱們家女兒數學考了97分呢!” 

  “難道考97分就可以驕傲了嗎?距離100分還有3分呢?再說了,考了100分也不能驕傲!” 

  “可以了,她考這麼多,就讓她高興高興嘛,再說這也不是驕傲,我也是想多鼓勵鼓勵她!” 

  …… 

  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眶,眼淚奪眶而出。我實在忍不住了,衝進卧室,撲在床上失聲痛哭起來,難道,父親就不愛我嗎?好象我就是考了100分他仍然對我還是這麼嚴厲吧!客廳里,父母還在為那張試卷不停的爭吵着。 

  吃過晚飯,我起身去做作業。今天老師要求預習第19課,我讀了幾遍課文後才發現,第19課的情況和我家非常相似,主要講的是:一個小男孩在七八歲的時候寫了一首詩,母親覺得他這首詩寫的精彩極了,而他的父親卻覺得他這首詩糟糕透了。在批評的聲音中和鼓勵的聲音中,小男孩漸漸長大了,他明白了,無論是母親的鼓勵,還是父親的批評,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——那就是愛。 

  我似乎有些明白了,原來父母都是愛我們的,只不過各有各的表達方式。我們還小,需要多種多樣愛的力量來指引我們,有時,需要母親溫柔的愛,有時,需要父親嚴厲的批評,讓我們能在愛中獲得平衡,健康地成長。 

  有了父親的批評和鞭策,又有了母親的表揚和鼓勵,才不會使我產生自悲和自傲,健康快樂地成長啊!

您正在瀏覽: 父母的愛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