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父母的愛(大家都該看的)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父母的愛(大家都該看的)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父母的愛,就像一條方舟,滿載我們後人的希望。 

  從前,有一棵蘋果樹,它是一個男孩的朋友。他們常常在一起打鬧、嘻笑。 

  可是,男孩長大了,不常來了,樹很寂寞。一天,男孩來了。樹要和他玩“捉迷藏”,但是,男孩卻說:“我長大了,不能再和你玩了。我需要錢,我想要玩具!”樹說:“ 

我也沒有錢,不過你把我的果子摘下來,拿到集市上賣了,你就有錢買玩具了。”於是,男孩有了玩具。 

  過了幾個月,男孩又來找樹:“我家裡再蓋房子,你能給我木材嗎?”樹說:“我也沒有木材,不過你把我的枝條砍下來,你就有了木材。”於是男孩有了木材。 

  很久以後,男孩對樹說:“現在我想去漂流,你能給我一條船嗎?”樹說:“我也沒有船。不過,你把我的樹榦砍了,就可以造船了。”看着男孩快樂地揚帆起航,樹好開心——但不是真的。過了十年,男孩,不,他現在已經是年輕人了;年輕人回來了,他對樹,不,樹樁說:“好啦,我回來了。我現在只想要一個休息的地方了。”樹說:“那麼正好,我的樹樁正好可以讓你休息。”於是,男孩有了休息的地方。 

  這棵蘋果樹……犧牲了自己,他換來了什麼?僅僅是換來了男孩的滿足……而這棵樹,不正像我們的父母嗎? 

  沒錯,還記得你在你生病的時候,是誰在守護你?是父母;還記得你蹬被子時,是誰在幫你蓋被子?是父母;在你悲痛不已時是誰來安慰你?是父母! 

  寫到這裡,我慚愧了……我真的感謝這次作文,讓我知道了父母的愛有多麼偉大!

您正在瀏覽: 父母的愛(大家都該看的)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父母的愛(大家都該看的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