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:父母的愛(17)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:父母的愛(17)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:父母的愛(17) 標籤: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 五年級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

  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在——題記

  父母是賜予我們生命的,是他們把我們帶來這個世界上,養育我們,教育我們,使我們健康快樂地生活,茁壯成長。在這麼多年中,父母給我們的愛無法衡量。

  然而,父母在一點一點地變老,我們孝敬父母的,孝養父母的時間也在一日一日地遞減。如果不能及時行孝,會徒留終身的遺憾。如果沒有辦法把握與父母相聚的時間來孝敬他們,等到你想要來報答親恩的時候,為時已晚。但願我們在父母健在的時候,孝養要及時,不要等到追悔莫及的時候,才思親,痛親之不在而現在,我們唯一能報答父母的就是用心地學習,不讓他們失望。

  父母的愛,可能真的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絕對無私的感情。他們對子女沒有任何奢求,他們從來沒有想過要得到子女的任何回報那麼子女對父母的愛,也應該是絕對純粹的。

  當夏天的夜晚來臨時,我們是否想到過早早地開冷風讓房間涼爽,父母入睡再及時地關掉冷風,以免着涼?冬天時,是否想到開暖風讓父母感到絲絲暖意?行孝,不是孝子的專利,而是天下所有做子女的應該做的事情。

  《禮記》中說:“恆言不稱老”。為人子女永遠不要在父母面前聲稱已老,一位孝順的孩子,總是想方設法讓父母察覺不到歲月的流逝,年紀的增長。為了讓父母親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,想盡種種辦法來體慰父母的新,把這句善體親心的話發揮得淋漓盡致。人都有孝心,孝行,天下不會有鐵石心腸的人。只要我們肯用心,發自內心的對父母孝順奉養,父母會感動的,我們也會感受到父母真誠的愛,而這種力量只在我們一念之間,這一念就是純潔之孝,也就是每個人心目中都有的自性的純孝。

  我們要知道,盡孝並不是要用物質來衡量的,而是要看你對父母是不是發自內心的誠敬,孝無貧賤之分,上至大官下至百姓,只要有孝心,在任何情形之下,不計千心萬,你都能曲成親意,儘力去做到。而當父母上年紀時,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關愛。行動起來吧!讓父母感受到親情的溫暖!

您正在瀏覽: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:父母的愛(17)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:父母的愛(17)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