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法布爾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法布爾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法布爾 標籤:法布爾作文

  今天,我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讀了一本叫《法布爾》的書。

  法布爾是一位法國着名的科學家,生物學家。他的衣裳都是貧苦的。法布爾能在困苦的環境下研究昆蟲,平時我連一件小事都做不好,就隨便發脾氣。

  有一次,法布爾在郊外觀察吃象鼻蟲的木棲蜂,有三個婦女從這裡路過。當太陽下山時,採摘葡萄的三個婦女按原路返回,看見法布爾還在同一個地方一動不動地觀察着,那三個婦女討論:“他在烈日下整整烤了一天,他肯定是瘋子。”法布爾卻仍然在那裡觀察。後來,法布爾又在一條路上正聚精會神地觀察一隻蜂,看這隻蜂如何捉象鼻蟲。這時,一位農民經過,正好看見了這一幕,不由地想:這個人,每天都在這裡,不知道他在做什麼,最近幾戶人家的東西不見了,會不會是他偷的,於是,農民去向警察報案。在這裡法布爾廢寢忘食,在烈日下觀察昆蟲,被別人罵成“瘋子”還是“小偷”他也不管,只一心一意地觀察昆蟲。法布爾這一生有一本巨作《昆蟲記》,這了我很大的啟發:生活中和學習中,我們要學習法布爾勇於探索世界、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,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像法布爾那樣,要有一種嚴謹的科學精神,堅持“準確記述觀察得到的事實,既不添加什麼,也不忽略什麼。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,即使條件艱苦,也要為了理想而不斷奮鬥燈下。

  五年級:櫻杏子

您正在瀏覽: 法布爾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法布爾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