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我的歐洲遊記——盧布爾雅那的秋天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歐洲遊記——盧布爾雅那的秋天_8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我的歐洲遊記——盧布爾雅那的秋天 標籤:歐洲作文 法布爾作文 我的秋天作文 金色的秋天作文

  南方的秋天是悶熱的,對於我這樣在南國之城住慣的人,要是八九月份少了炙熱的陽光,便覺得是個奇迹。南方之秋又是綠色的,秋天落葉難得一見,滿山遍野的常綠樹這時仍是綠得透亮。然而旅行在異國的盧布爾雅那,秋天的涼爽在那裡體現得淋漓盡致,而五顏六色的植物又將這涼爽之秋裝點得惟妙惟肖。

  盧布爾雅那坐落在一座河谷中,樹木成蔭,風景如畫。她像個姑娘,甜甜的微笑着。盧布爾雅那兩面都是山,山把這座小城夾了起來,風常從這裡輕輕地掠過去。涼爽的秋風像只柔和的大手,撫摸着盧布爾雅那秀麗的臉龐。楓樹在風中點着頭,翩翩起舞,沉醉於這秋高氣爽的好天氣。薰衣草趁着金秋的陽光,在廣闊的田野上笑着、唱着,晃動着它紫色的可愛的小腦袋,露出忍俊不禁的笑容。野菊花散在草叢中,白得刺眼,黃得燦爛,還眨着小眼睛逗你玩兒呢!

  落葉是最平常的,也是最美麗的,盧布爾雅那別具一格的秋天,全靠它來裝點了。瞧去!古老的磚石人行道上鋪滿了落葉-----火紅的楓葉、泛黃的桂葉,還有紫紅的紫蘇葉。一大片一大片的秋葉,給古老大街穿上了新裝,裝飾得宛若童話世界。夕陽西下,上燈了,在城市火樹銀花般燈光的點綴下,大街呈現出繁華的景象。人們在路旁的小酒吧里欣賞着大街上無與倫比的童話世界的景觀,享受着豐收的喜悅。空氣里,濃濃的楓糖香和成熟的桂花的氣息夾雜在一起醞釀,預示着豐饒的收穫。人們臉上掛着踏實、快樂,沉浸於充實的秋日中。

  最妙的那波光粼粼的河水呀!澹澹的薩瓦河靜靜淌過城中央,與這座小成一樣,透着一股與生俱來的靈秀之氣。灑在水面上的陽光像千萬隻小眼,天真地瞅着美麗的小城。天是明凈的,河水也藍汪汪的,一塵不染。在遠處地平線上河、天相接處,兩者融為一體,渾然天成。薩瓦河的清澈河水此時看彷彿是從銀河之上飛流直下來的,蔚為壯觀,使人不禁發出“如今直上銀河去,同到牽牛織女家”的奇思妙想。田野上,河岸上,滋潤於薩瓦河清波的小麥成熟了,金黃金黃的,遠處農民的房子都被這麥子之海包圍住了,只露出個小紅頂,和燦燦的金色相得益彰。

  輕風、百花、紅葉、藍河,共同構成了一幅盧布爾雅那美妙的秋景圖,這就是一個異於南國的歐洲城市的金秋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歐洲遊記——盧布爾雅那的秋天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歐洲遊記——盧布爾雅那的秋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