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嚮往彼岸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嚮往彼岸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仰望彼岸,充滿了太多嚮往。

  ??題記

  一

  我有一個紅色的手機,但並不太喜歡。朋友和我上課,掏出手機接電話,黑白的外殼和小巧的掛件在我眼中是那麼的美,總想擁有它,於是提出要看一看。朋友答應得很爽快,便拿過來了,同時也把自己的手機給了她。仔細端詳,發現手機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好,功能甚少,也沒有照相機。習慣了使用自己的手機,用它就不方便了。於是我嘆口氣,將朋友的手機遞迴去。

  朋友告訴我:“你的手機我用不慣。”我也回答如此。從此,我再也沒有羨慕過別人的手機了。

  二

  總是嚮往江南的生活,覺得深圳的環境太過於嘈雜,於是在一個假期中回去了。

  在途中,我們到黃梅住宿一晚。正值夜晚,在深圳還是燈火輝煌,而這裡卻漆黑一片。好容易找到一家酒店,才得以休息。此時,我才發現自己那麼想念深圳,到了哪裡,都把深圳親切地想念。

  三

  少女仰慕彼岸,婦人亦是。仰望彼岸時,心中充滿嚮往,彼岸便只剩下了美。此岸之美寂寞而深幽,匿藏於山谷;彼岸之美絢麗而華美,暴露在沙灘。中間的河,很容易又不容易淌過。到了彼岸,卻開始眷戀原來的岸。那邊,在現在,竟也是彼岸。

  馬寧寧說的好:

  “彼岸的美,在於它的虛幻,遙遠,可望而不可即。當你在欣賞對岸的同時,也正在被彼岸的人嚮往的羨慕着。

  “然而,彼岸天堂般的美麗,終究不及此岸的腳踏實地。”

  但,人不得不去仰望,人又總是在仰望。仰望彼岸的神秘,仰望彼岸的華美,卻不懂仰望,不,是珍惜此岸的深邃。

  有人說,彼岸是最美的,到了彼岸,原岸即為最美。

  也許,人永遠到不了彼岸。

  五年級:馬寧寧

您正在瀏覽: 嚮往彼岸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嚮往彼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