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書經驗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書經驗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歌德說得好“讀一本好書,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。”但如果連讀書的方法都不好,怎麼去體會書中的含義呢?下面,大家就請聽聽我的讀書經驗吧!

  在讀書時,要想想每一段的意思,鍛煉自己。在讀完一段后,回憶書中所寫的內容,用自己的話寫在本子上。慢慢的,越寫越多,寫得也就會越來越簡短,越來越好了。

  在讀書時,記下書中的好詞好句,是個很好的習慣。讀完一段后,再返回去看一看,看到一個好詞,看到一句好句,就用筆畫出來,並記在本子上。書讀多了,好詞句也就積累了很多,在寫作的時候有很大用處。讀完一本書後,寫一篇讀書筆記或讀後感,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。在寫的時候就可以利用記錄下來的一些內容來寫,這樣就方便多了。

  “書讀百遍,其意自見。”一本書,讀多了,就會有更深的體會。讀得多,就好對這個故事熟悉了,那它的意思也就自然地浮出水面。

  光是有好的方法還不夠的,還要合理的安排時間。

  有的同學說,沒時間讀書,怎麼會沒時間呢?時間是擠出來的,讀書也不例外。我一般利用吃飯前,午休時,寫完作業后,睡覺前和雙修日的時間來閱讀書籍。在沒有時間的時候,可以每天讀幾頁,每天擠出一點兒時間來閱讀,一個學期下來,准能讀完二十幾本書。

  同學們,多讀書,讀好書吧!讓我們在書的海洋里自由翱翔,讓我們一起在快樂中學習吧!

  五年級:楊葉

您正在瀏覽: 讀書經驗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書經驗 暫無評論